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从人口流动趋势,看长沙的魅力值

房天下  2016-11-11 21:56

[摘要]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6》。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6》。人口流动是区域经济的风向标,也是观察房地产发展趋势的重要方面。那么人口流动有怎样的特点,长沙是否也将受到影响,不如一探究竟。


我国每6人中就有1人是流动人口

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的《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6》(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我国流动人口呈现持续增长态势:从1982年的1154万人,到2015年的2.47亿人,34年间翻了逾21倍。而2.47亿人口在我国总人口中占比18%,这意味着我国每6人中就有1人是流动人口。


中西部区域中心城市流动人口显著上升


《报告》显示,我国流动人口规模预计2020年、2025年、2030年流动人口总量将分别增至2.82亿、3.07亿和3.27亿人左右。这一规模群体的流动、迁徙、落户选择,不仅牵涉国家人口政策和城镇化发展,更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个城市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吸纳空间和发展潜力。值得注意的是,重庆、成都、武汉、西安、长沙、合肥、郑州等内陆省会城市的排位在显著上升。


长沙吸引返乡客及外来人口的魅力值分析


经济发展势头良好

“十二五”(2011-2015)期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0%,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全市经济总量位于省会城市第6位,在中部省会城市中稳居第2位。今年更是跃升为新一线城市。长沙经济的持续增长让很多在外务工人员有了返乡致富的信心。


10年来33个省会城市GDP对比

城市辐射力逐步增强

我国流动人口向来沿江、沿海、沿主要交通线地区聚集,这一趋势规律依旧没有改变。随着近年来高铁的大步发展,长沙作为成为连接京广高速铁路与沪昆高速铁路的重要枢纽,人口的流入趋势已开始显现。经济与高铁交通同步发展,不仅回流大城市在外务工人员,而且向省内地级市辐射,引流二三四线城市人口的进入。

京广、沪昆南北东西两大高铁动脉长沙交汇

相对平民化的房价诱惑

高房价逼退年轻人。据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流动人口平均在外的流动时间为4.40年。北上广深等一线大城市昂贵的生活成本,让绝大部分流动人口选择离开。而与同是“中部崛起”战略5个省的省会城市合肥、南昌、武汉、郑州、太原相比,长沙房价算得上是其中的洼地。这也是吸引人口回流的一大因素。


虽近两月来长沙房价有一定程度上涨,但还是相对处于低位

长沙发展向前,让更多人拥有更多选择她的理由。假若人口回流真如预测的趋势所言,未来的长沙势必将是另外一番景象。发展中的长沙,让我们共同期待她成为越来越多人安居乐业的乐土。


五矿·万境蓝山

南城法式山居蓝本

建筑面积约140-200㎡新品法式叠墅

院子不小 公园很大

电话:0731-89703703

地址:长沙市韶山南路与黄谷路交汇处(汽车南站往南1000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