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长沙版”楼市调控出炉 加大供应严控“双外”购房

中国新闻网   2016-11-25 16:03

[摘要] 长沙 24日发布7条楼市调控措施,包括加大市场供应、严控“双外”购房等。这意味着长沙正式加入了全国楼市调控行列,展示了坚决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决心。

长沙 24日发布7条楼市调控措施,包括加大市场供应、严控“双外”购房等。这意味着长沙正式加入了楼市调控行列,展示了坚决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决心。

在增加有效供应方面,长沙市提出严格落实供地计划,适度加大住宅用地供应,适当提高经营性用地挂牌出让起始价,适度提高竞买保证金比例,加强对竞买保证金来源审查,缩短土地价款交付时间,强化土地供后 ,加强土地市场调控,确保土地供应有序。同时,调整供应结构,对已批商业用途性质的项目引导调整为住宅用途;对已进窗的住宅项目加快 审批进度,形成有效供应。

在打击投机 方面,严控“双外”(外省户籍、外省工作)在长购房,引导提高“双外”购房者首付比例贷款利率,引导金融机构提高对本省市外购房者在长购买第二套普通住房的首付比例及贷款利率。严查一次性购买多套住房且有囤房 行为的发生。

“长沙版”楼市调控新政还包括:严格房价审查,严控预售网签,开展重点稽查,强化资金 ,曝光不良企业等。长沙市的专题会议还提出了“两个确保”的要求,即确保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健康发展,确保长沙11月份房价实现环比零增长。

今年以来,被称为“房价洼地”的长沙楼市上演火爆行情,量价齐升,一些热点板块甚至“一房难求”。10月份,长沙市新房均价涨至历史新高,为每平方米7034元,环比上涨4.08%,涨幅在城市中居第二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