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涉嫌违规认购 长沙梅溪正荣府等楼盘暂停网签

长沙晚报   2016-11-28 09:27

[摘要] “涉嫌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违规进行7号栋和11号栋的认购活动,并收取预订性质费用……”25日,市住建委已对梅溪·正荣府项目进行查处,暂停其网签资格。

“涉嫌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违规进行7号栋和11号栋的认购活动,并收取预订性质费用……”25日,市住建委已对梅溪·正荣府项目进行查处,暂停其网签资格。

自11月以来,根据住建部、国家发改委和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市住建委联合市发改委组织开展房地产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拳出击,重点打击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捂盘惜售、违规预售等14类不当经营行为,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行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长沙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梅溪·正荣府正是此次行动中被查处的违规楼盘之一。

市住建委和市发改委已联合成立九大检查组,由市住建委负责人带队,深入市内五区和长望浏宁等区县(市)开展专项检查和督查,确保市委、市政府出台的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七条措施落实到位,达到“确保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健康发展,确保长沙房价实现11月份与10月份环比零增长”的目标。

此次专项行动已检查70余个项目,一些楼盘仍存在公示不全、不及时等现象,少数项目存在违规预售等严重违法行为。例如,位于岳麓区的金鹰玖珑山(玖龙山名苑)和雨花区的合能枫丹丽舍项目,以及位于岳麓区的梅溪·正荣府项目,涉嫌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收取带预订款性质的费用。检查组责令这些违规项目按要求进行全面整改。

其中,梅溪·正荣府项目除违规收取带预订款性质的费用外,其售楼部现场未按要求公示相应文件和证件,且开发商和销售负责人拒不配合检查。11月25日,执法大队来到梅溪·正荣府进行复查,发现项目仍未按要求及时整改。据市住建委执法局岳麓大队大队长马韬介绍,现在市住建委已对该项目涉嫌违规预售行为进行查处,给予暂停网签等处罚,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就相关问题进行调查。

市住建委和市发改委仍将继续行动,检查执法人员将对长沙市各区、县(市)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进行地毯式集中检查。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检查期间,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

相关链接

市住建委和市发改委将严查这14类违规行为

市住建委将重点查处以下行为:

1.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

2.通过捏造或者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

3.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

4.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

5.将已作为商品房销售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销售给他人;

6.其他不正当经营行为。

市发改委将重点查处以下行为:

1.销售商品房不明码标价、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

2.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

3.未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

4.商品房交易及产权转移等代收代办收费未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

5.标示信息不全,没有按照规定内容明码标价、公示相关收费以及影响商品房价格的其他因素;

6.采取多种方式明码标价,标价内容不一致;

7.在标价和公示的收费之外加价、另行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

8.其他违反明码标价规定销售商品房的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