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2016年长沙土地成交60宗 岳麓区土拍占比过半

房天下   2017-01-04 16:27

[摘要] 回顾这一年长沙土地市场,基本形式和楼市一样跌宕起伏。与往年1月份土地市场的热闹不同,2016年长沙土地市场开局显得尤为“冷淡”,下半年,楼市刮起狂风,土地市场也掀起波澜,高价地频频出现,对于人们眼中的房价“价洼”城市,“面粉价”已然贵过“面包价”,房企大鳄群雄逐鹿,在长沙土拍大战中上演一出又一出的好戏。

回顾这一年长沙土地市场,基本形式和楼市一样跌宕起伏。与往年1月份土地市场的热闹不同,2016年长沙土地市场开局显得尤为“冷淡”,下半年,楼市刮起狂风,土地市场也掀起波澜,高价地频频出现,对于人们眼中的房价“价洼”城市,“面粉价”已然贵过“面包价”,房企大鳄群雄逐鹿,在长沙土拍大战中上演一出又一出的好戏。

卖地60宗 揽金151亿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6年1月—12月长沙内五区成交地块66宗,成交地块60宗,同比2015年49宗增加了22.45%,成交总面积375.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2.63%;成交总金额为151亿元,同比去年56亿增长了169.64%。

从近5年长沙土地市场成交数据来看,从2013年土地市场达到峰值以后,近两年长沙土地市场供应量开始减少,市场也相对平稳。2016年成交量及成交金额仅高于2015年。虽然市场较为平淡,但不少房企大鳄认可长沙未来楼市发展潜力的同时,不惜砸巨资进驻长沙。

分月来看,长沙内五区1-8月差距较小,随着长沙新房去化加速,土地市场也开始回暖,9月虽然仅3宗地出让,但是成交金额高达217286万元;尽管随后楼市收紧政策,但未波及土地市场,11月长沙土地市场到达峰值,成交地块6宗,成交金额457540万元。

岳麓区土拍占比近半

从地块出让区域来看,岳麓区已连续5年成为供地热门区域,全年度共计29宗地块成功出让,成交面积1925487㎡,其中梅溪湖板块、滨江新城板块仍为开发商抢滩热区。开福区、雨花区表现不俗,各以12宗地成交位居第二,成交面积分别为828325.3㎡、873846.7㎡,芙蓉区和天心区实力相当,分别成交4宗地和3宗地。

成交金额方面,较高的依然是岳麓区,金额达87.93亿元,占总成交金额的58.38%,排名第二的是雨花区,金额达37.93亿元,占比25.18%。

工业用地仍为供地主导

近几年,在政府控制经营用地,通过减少供地缓解去化压力,促进长沙楼市健康发展有很大的关系,长沙推地重心已转移到了工业用地。在成交的59宗土地中,工业用地占到了28宗,占比47.5%,其次是商业用地商住用地,各成交13宗,住宅用地仅4宗。

从政府推地时间来看,商业地块和住宅地块多集中在下半年,其中10月就有4宗商业用地集中拍卖,11月2宗优质住宅地块遭哄抢,12月大王山4宗商业、住宅地块挂牌截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