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地铁传书”引爆星城,分享阅读,传递温暖

——中国铁建梅溪青秀,请你读书

房天下  2017-01-09 14:57

[摘要] 2017年01月07日,由长沙梅溪青秀主办的长沙地铁传书也在地铁2号线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如果你经常上网的话,前段时间你应该看过一篇名为《女神赫敏在地铁里丢了本书,结果整个伦敦都疯了……》的文章,讲的是在《哈利波特》中饰演女主赫敏的英国女演员艾玛沃特森在伦敦地铁里“丢”了100本书,号召大家像寻宝游戏一样去找,以此来推广全民阅读,希望大家利用通勤的时间读会儿书。

“赫敏丢书”这一活动引起不小轰动,中国版“丢书大作战”也在北上广等多地同时呈现,2017年01月07日,由长沙梅溪青秀主办的长沙地铁传书也在地铁2号线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与“赫敏丢书”的一片叫好不同,中国版“丢书大作战”迎来了一些质疑声,甚至有些书被遗弃在垃圾桶,北上广等城市生活节奏快,工作生活压力大,赶路急急忙忙的,那么长沙地铁传书是否也会遇冷呢?人们真的否认这类活动吗?事实上并不是。

谢谢这项有意义的活动,十分温暖。

长沙梅溪青秀,此次准备了2000余本书在地铁2号线梅溪湖西站、文化艺术中心站、望城坡站、五一广场站、长沙火车南站五个站点传书,与北上广传书活动遇冷相比,长沙的群众表现出了对这一活动非常高的热情,年近古稀的老人在听说活动之后,特意赶来参加,年轻的妈妈一边翻阅一边给小朋友读起了《一千零一夜》,可能因为加班而郁郁的朋友拿到书一脸惊喜。据了解,本次活动被翻阅的图书比例非常之高,绝大多数的书都被带走。



地铁传书呼吁人们不当低头族

城市有太多的低头族,无论是在餐厅、咖啡馆,还是公交车、地铁车厢,总在玩手机。这样的低头不仅让人与人之间变得疏远,也让人麻木地从手机里吸收大量“可能有用”的信息,却不去书本中享受一些“实在有趣”的信息。长沙梅溪青秀“地铁传书”的活动是一次尝试,是在倡导大家找回阅读习惯。

让大家养成阅读的好习惯,更是让大家重视教育

事实上中国人一直生活在“多读书”的规劝里。曾经的“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当代“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标语,大概是每一所学校的标配。宋代文人钱惟演说过:“平生惟好读书,坐则读经史,卧则读小说,上厕则阅小辞,盖未尝顷刻释卷也。”展示了读书作为生活方式的样态。

读书曾是一件奢侈的事,如果说古代的障碍是教育、书籍的获得成本,而如今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长沙梅溪青秀位于梅溪湖板块核心位置,是名符其实的教育大盘,南长郡北雅礼。整个梅溪湖区域规划建设10余所名校汇集、一站式成长体系,国内优质教育资源,为长沙人民带来等同于世界的公平、优质教学条件,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成就每一个孩子的健康的成长。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拥有更好的起步资源,正因如此,长沙梅溪青秀一直以来备受追捧。长沙梅溪青秀二期新品5号栋现诚意登记中,欢迎来访来电。

电话:0731-8848 9888

地址:长沙市地铁2号线梅溪湖西站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