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恒大地产 力推精准扶贫 化“输血”为“造血”

房天下   2017-01-22 10:21

“足寒伤心,民寒伤国。”据了解,截至2015年底,我国农村仍有近7000万贫困人口,扶贫工作时间十分紧迫、任务相当繁重,但越是关键时刻,越要讲求策略,在扶贫攻坚到了啃硬骨头的时候,如何精准落实,化“输血”为“造血”,正是解决问题的核心所在。

2月27日,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首批援建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毕节市大方县举行,40项重点工程、200个农牧业产业化基地项目同时开工。政协副主席马飚在开工仪式上不禁由衷点赞,他表示俞主席高度重视恒大扶贫大方,对前期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称“恒大扶贫行动迅速,选择脱贫任务艰巨的大方县实施一揽子综合措施,体现了恒大强烈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恒大以精准扶贫回馈社会

现阶段正处于中国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2015年11月27日至28日,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总书记在会议上表示,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包括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扶贫不能单独靠政府,而是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才能加快建成小康社会。扶贫不仅是国家的责任,也是企业的责任。企业拥有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和人力优势,在扶贫事业中能够做出更多的成绩。

此次首批援建工程开工,距去年12月份恒大与贵州毕节签订精准扶贫协议仅仅两个月,由此可见恒大效率之高。恒大在此次扶贫事业中演绎了经典版的“恒大速度”。自去年协议签订伊始,此项浩大而艰巨的工程就倍受社会各界人事的关注。有人拍手叫好,有人质疑恒大纸上谈兵。不过恒大一向说到做到,此次首批援建工程项目正式开工,不但给了质疑者一个答复,也将这份使命感传播到社会各界。

找准症结方可铲除贫穷根源

贫穷是一种系统性弊病,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都要提高精准度,找到“贫根”,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扶到点上、根上,才能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理解“精准扶贫”的要义,用我们老百姓的话,就是“对症下药,药到病除”。

自结对帮扶毕节大方县以来,恒大不依靠常规性的“捐款”、“捐物”模式,而是“对症下药”,以投入资金多、扶持措施全、推进效率高的步伐,创造了中国扶贫史上的“恒大模式”,成为企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范本。

恒大扶贫呈现出三大特点。其一,坚决贯彻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帮扶很精、对象很精准、模式很精准。通过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吸纳就业扶贫、发展教育扶贫和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扶贫等措施,找准扶贫对象和贫困原因,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引导扶贫项目、资金、措施、力量“滴灌”,逐步构建精准扶贫工作机制,确保不漏掉一个贫困户,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和反复讨论,制定了“造血”与“输血”并举的一揽子综合措施,帮扶毕节市大方县的贫困群众彻底脱贫。

据悉,恒大投资12亿首批援建的40项重点工程,包括1处县城易地搬迁移民安置区——奢香古镇,10处新农村;13所幼儿园,11所小学,1所完全中学,1所现代职业技术学院;1所慈善医院,1处敬老院,1处儿童福利院。全部为交钥匙工程,力争今年年底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建成后,1500户、6000名贫困群众将实现易地安置,3000名幼儿和1万名中小学生获得良好教育,医疗床位、养老床位和儿童福利床位增加500张、400张和300张,极大改善大方医疗、教育、养老等公共设施,大幅提升特困群体的社会保障水平。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恒大扶贫效率很迅速,在精准脱贫协议签订后,便已抽调数千人参与结对帮扶工作,两个多月以来各项工作高效推进,而除此次首批援建40项重点工程和200个农牧业产业化基地项目的同时开工,恒大首批10亿扶贫资金已捐赠到位、已设立10亿元产业扶贫专项贷款担保基金、已举办四期共4000人的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培训、已为大方县14140名特困群众购买商业保险、春节前夕向大方县5.8万户贫困户发放1160万过节费、“一助一”结对帮扶了4993名农村贫困家庭留守儿童、生活困境儿童和孤儿等,在不到70天的时间内,恒大成功帮助近3万名贫困群众即将实现脱贫。

敢于担当勇做扶贫“排头兵”

恒大无论是创纪录的扶贫投入还是精准的脱贫措施,都是建立在其脚踏实地的调查研究和过人的企业实力之上。借助于以经营企业的成熟策略与管理经验,组织能利用的广阔资源,进行合理的安排,帮助贫困地区迅速“提升业绩”,“精准+执行”的配合,打了一场漂亮的扶贫攻坚战。

从贯彻中央精准扶贫精神,到勇敢地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彰显了恒大“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情怀,正如集团总裁夏海钧在介绍帮扶毕节大方县情况时表示,“没有国家的改革开放政策,就没有今天的恒大”,“人长大了,要孝敬父母;企业大了,要懂得报恩。”“恒大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国家给的、社会给的、人民给的,帮助贫困地区脱贫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

政协副主席马飚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恒大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迅速行动,选择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脱贫任务艰巨的大方县,结成帮扶对子,实施一揽子综合措施,体现了恒大强烈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此外,政协俞,正声主席、杜青林副主席、张庆黎副主席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贵州省省长孙志刚也指出等也均发表了讲话,对恒大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予以肯定。

毋庸置疑,社会责任,对于个人来说,是人性的升华;而对于企业来说,是生存、发展的动力,从而进一步提升和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作为一个成长进步型的中国特大型企业,恒大一直以来都是把国家、人民的利益,成功探索出精准扶贫的新方法和机制,真正成为民营企业精准扶贫工作的经验和样板,体现了良好的企业社会精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