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商业,佛法-------鱼和熊掌可兼得(般若世界)

华夏品牌网  2017-02-21 17:57

 李嘉诚公开自称是“学佛之人”,经常将“不义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挂在嘴边。
   

 李宁曾说:“我很信佛,但我也没参透……我还是俗人。我只是佛教的一个消费者,不会成为高僧大德。”
   

 近些年来,佛文化越来越受到中国企业家的重视。不过他们大多都是将佛文化作为自己的精神支撑或者企业的管理之道。然而,却有这样的一家企业,将商业和佛法相结合,般若世界与其线上网站慈悲在线,把不带一点功利性色彩的佛文化,用商业化运作的方式,将其继承和传播着。
   

通过做生意赚钱,然后用赚的钱维持和追求佛文化,这种千百年来的逻辑似乎被固化了。我们为什么不能把商业、佛文化和自己的生活融为一体?佛文化教人重信义、结善缘,而信义和善是企业立足、发展的基础;佛教里虽有“苦行僧”这类团体,但其实这并非是教人穷苦,而是进行人生历练,教人坚定信念。在佛文化的传播、发展过程中,其实商业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古代,僧众衣食住行、修建寺庙多由拥有财富的商人提供;佛教传入中国也基本上是沿着商道而来;即便是如今,佛教所开展的赈灾济贫、修桥补路、施衣施饭、治病收孤等慈善事业活动,也离不开商业。
   

于浮华闹市中,开设一家类似这样的佛具店,即可结识更多心怀佛法的有缘人,也可说禅讲佛,影响更多被物质熏心的现代人。这不就是自己理想的生活状态吗?
  

 佛、商,这两者看似是世界两极,却从古至今的交融着、汇聚着般若世界只是这汇聚之流中小小的一个,不求有惊涛骇浪之举,但求有所涟漪。
   

当然,也会有人如质疑般若世界的功利性,但其每年每月实实在在的慈善活动,却是其他商业公司学不来、更做不到的;正所谓“善不是做给别人看的,自己心安理得就好!”

标签:商业佛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