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6房地产市场波澜起伏,新城控股“双轮驱动”加速

今日朝闻   2017-03-03 17:41

2016年,中国房地产成交面积与成交金额双破2013年的纪录,再创历史新高,不过与此同时,房地产市场见顶、企业战略面临关键转折、城市面临分化等问题也陆续凸显,让这一次的房地产市场盛宴似乎变成了的一场后的狂欢。

受到2015年“去库存”的主基调以及降低首付比例、发放购房补贴、税收优惠等一系列政策的影响,2016年开年市场一片飘红。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升,打破13年以来的走低局面,4月增速达7.2%。;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出现持续快速上涨,综合涨幅创指数发布以来新高;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6.9%,持续高位盘整;土地价格飙升,三四线城市地价涨幅尤为突出,环比大涨89%。

国庆节后,利好政策突然“刹车”,多个城市集中出台调控,市场环境一夜入冬。10月百城均价环比涨幅下降1.18个百分点,其中有48个城市涨幅收窄(或降幅扩大),11月百城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进一步收窄0.77个百分点,涨幅收窄(或降幅扩大)城市增加至73个。在第四季度的一场密集而短促的楼市“阻击战”之后,销售价格的增幅逐步回落,整体增速呈现放缓的趋势。

回顾全年,虽然第四季度市场出现波动,但并未能撼动房地产市场的强势上扬。据数据显示,2016 年,实现商品房销售面积 15.73 亿平方米,同比增长 22.5%;实现商品房销售金额11.76万亿元,同比增长34.8%;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同创历史新高;百城价格指数自2015年以来持续回升,到2016年11月百城住宅成交均价上涨至12938 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8.71%。众房企借着这一波红利,也在不断刷高着业绩数据。资料显示,12家千亿房企同比增长达61.6%;除此之外,119家百亿房企同比增长达70.9%。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销售额前20的房企中,共有新城控股、碧桂园、融创和鲁能4家企业同比增速超过了100%,业绩成增长。其中,新城控股2016年销售额超过65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3%,销售额在百强房企排位中上升6名。

根据新城控股日前披露的2016年年报显示,2017年2月24日,新城控股(601155.SH)正式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16年公司全年合同销售金额达650.60亿(含合营项目170.85亿元),同比增长103.76%,跑赢行业平均40%的增幅;销售面积575.00万平方米(含合营项目 101.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6.2%。与此同时,年报也首次披露新城控股2017年年度业绩目标为850亿元。

新城控股的业绩突破,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继续深化以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双轮驱动的战略模式。2016年6月底,新城控股在上海举行2016新城控股“大匠营局”沪宁媒体品牌行暨新城控股高端品牌璞樾战略发布仪式,宣布正式推出酝酿已久的高端住宅产品系——璞樾,补足了自身在豪宅业务方面的空白。11月,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在一年一度的新城商业年会上表示,集团计划到2020年,新城吾悦广场开业总数将达100个。年报披露,新城控股预计今年将再开业10座吾悦广场,预计租金管理费收入将超10亿。“吾悦”系将成为千亿新城战略中举足轻重的中流砥。届时,新城控股的住宅地产与商业地产将全面实现双轮驱动之合势。

2017年房地产市场整体需求将保持平稳,但随着领先房企的扩张加速,行业集中度将不断提升,竞争将愈发激烈。对于每一家房企而言,真正的考验都才刚刚降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