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购房者对泰国房产需求猛增 中产是主力

财新报   2017-03-16 09:22

[摘要] 记者从海外房产交易平台获悉,2017年2月,中国大陆和海外华人用户对泰国房产的询问量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56%,另外从2016年9月到2017年1月连续五个月,泰国房产询问量均同比增长100%以上,2016年9月同比增长甚至达到580%,增幅远远高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中国人海外购房传统目的

记者从海外房产交易平台获悉,2017年2月,中国大陆和海外华人用户对泰国房产的询问量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56%,另外从2016年9月到2017年1月连续五个月,泰国房产询问量均同比增长100%以上,2016年9月同比增长甚至达到580%,增幅远远高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中国人海外购房传统目的地。根据居外网的统计,中国人热衷投资的泰国城市为芭提雅、苏梅岛、曼谷、普吉岛和清迈。

另外,英国《金融时报》旗下独立研究机构“金融时报机密研究”(FT Confidential Research)2017年1月发布的新调查报告也显示,随着国内房价不断攀升,泰国房地产越来越受到中国中产阶级欢迎。而追溯到2010年,几乎没有中国人到泰国购房。虽然目前中国购房者在泰国整体市场中占比小,但在普吉岛和清迈等旅游度假地区,中国购房者的比例已经达到20%。而且在度假地区的热门房产项目中,中国购房者比例已经达到50%。中国人赴泰国购房绝大多数并非富裕阶层的投资行为,主要购房人群是年轻人和中产阶级。有三分之一的被调查者表示将在未来两年内再购买其他泰国房产。

该报告还称,中国需求正在推高热门城市的房价,但在泰国平均房价,以及曼谷房价上,中国购房者带来的影响不大。在曼谷房地产市场,仅有5%的购房者来自中国。不过,如果中国购房者的需求一直上升,同时政府的外汇管制措施放松的话,未来泰国房价还将普遍上升。

分析认为,对于中国投资者而言,泰国房地产的优势在于,房价低,地理距离近,气候宜人,旅游设施完善,文化相近和一些特殊优惠政策。

房价方面,芭雅市中心的高级公寓,每平方米单价为一万元人民币左右,并且房屋按照使用面积计算,公寓和别墅交房时都带装修。以居外网数据为例,芭堤雅郊区一处220平方米的精装独立住宅,售价为114万人民币。上述报告也显示,63%的被调查中国购房者在泰国买房的总价低于100万人民币,22%低于50万人民币。而计划在泰国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被调查者也多倾向于购买更高价格的住房。上述报告分析认为,这反映出购房者对于未来泰国房价持续上涨的期许。

另外泰国法律规定,外国人不能拥有泰国的土地所有权,但可以合法持有产权公寓泰国买房税费低,大约是房价的1.5%,没有房产税

而泰国的退休签证也成为另一重要因素,这一政策开始吸引不少中国养老者在泰国定居。泰国法律规定,50岁以上的外国人申请了这种为期一年的养老签证后,可以无限期续签,几乎相当于居留,而且,该签证所要求资产证明门槛较低,需要在泰国开设的银行账户中存有80万泰铢(约15.6万人民币)的存款,这些存款也不需要被冻结在账户中而是可以在签证拿到后自由支配。

泰国房地产开发商也同样关注到了中国人的购房需求。泰国主要房地产开发商Sansiri2017年销售计划中,主要销售对象是中国购房者。Sansiri公司2月表示,将在上海、深圳和广州开设三处销售办公室。对于中国政府加强外汇管制问题,该公司回应其主要中国客户是已经在海外有账户的购房者,但他们还是将中国加强外汇监管视为未来主要风险。而金融时报机密研究的报告当中也提出,尽管中国购房者对泰国房产的需求显著增加,但是未来伴随着中国外汇管制进一步严格,对泰国房产的购买可能下滑。从2017年1月起,中国开始实行被称为“史上严格的”外汇管制条例,除了延续每人每年5万美金的外汇限购额度,购汇人也将需要填写专门表格,提供有关证明材料解释购买外汇的用途,并且明令禁止用于“境外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