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沙:限购令实施后 有楼盘退掉认筹

中国湖南   2017-03-20 16:03

[摘要] 3月18日,长沙楼市限购令出台,在限购的同时,首次进行限贷,确保刚性需求的同时坚决控房价。

3月18日,长沙楼市限购令出台,在限购的同时,首次进行限贷,确保刚性需求的同时坚决控房价

限购令出台后第二天,人们的购房热情似乎仍未消减。从本报记者走访的情况来看,这个周末开盘认筹楼盘人气依然旺盛。但“限外不限内”的条款,显然已在房地产市场产生效力,一些楼盘已着手退掉不符合条件的外地购房者认筹。

让符合购房条件者重新来认筹

3月19日上午,位于长沙滨江新城的万科里金域国际门口排起了长队,这些购房者都是赶过来认筹的。在该楼盘营销中心,一位置业顾问对一位购房者说,“上午11点就没有放号了,没有那么多房源了,等10号栋吧。”

万科里金域国际二期9号栋于3月16日取得预售许可证,约200套房源,面积为106平方米至138平方米,预计价格为13500元/平方米。截至当日下午2点半记者离开时,认筹排号已喊到185号,但营销中心内仍有几十人在等待。

记者了解到,楼市新政出来前,该楼盘两百来套房源认筹客户已达到七八百个。但新政出来后,只能让不符合条件的人退掉,让符合购房条件的人重新来认筹。

碧桂园南城首府3月17日取得预售许可证,当天开盘,120多套房源当天售罄。该楼盘营销负责人介绍,尽管在长沙新政前开盘,但他们发现有10户不符合要求,“现在正在沟通”。

湖南中原研究中心认为,限购将一定程度抑制外地投资客,特别是二次购、三次购的客户,部分投资客户可能会转移至二手房市场

平抑房价要靠多增加供货

“因为长沙限购令对外地客户限购又限贷,这两天开盘的估计都会中枪。”有业内人士称。

国家统计局3月18日发布了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北京、广州、长沙、郑州四城2月二手房环比涨幅纷纷扩大。长沙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长0.8%,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增长1.2%。

据统计,上周有中建嘉和城、中南国际眼镜城、碧桂园南城首府、富基世纪公园等7个项目推出1600多套房源,但多个项目开盘即售罄。

“本次调控,基于长沙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紧张和房价上涨压力大这个大背景。”湘经联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远见·嘉华项目总经理李杰认为,开发商要适应房地产市场及房价平稳健康发展的新常态,而前期已购房但尚未签约及办结贷款的客户可能会受影响。

目前,长沙限购限贷、限价、限签政策齐上阵,多个楼盘已发生客户已认购但不能网签的现象。

泰禹国际总经理朱中宇表示,限购政策出台实际的影响是现阶段因网签的原因,导致很多项目已售的房源未能网签,而已售房源中,外地户口在长购房的比例不小,政府需拿出具体细则,以减少矛盾发生。

“保持价格的平稳健康还有很多办法,比如增加供货,加快审批,供大于求的商品就不会价格快速上涨。”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总裁助理蓝维维认为,长沙以前可以保持低速增长也是因为供求关系,真正平抑房价还是靠增加供货。

外地购房者考虑二手房

决定刚需族能否买下房子的要务是首付款长沙限购令规定首套房商业贷款首付三成,相较之前两成的首付比例增加了一成。

“看房的路上才听到限购的消息,首付低要三成了。因为我准备的首付款不够了,要买房还得去借钱。”长沙90后市民谢小姐对潇湘晨报记者说,她近在河西看了很多楼盘,正准备入手时,限购令就出来了。

和谢小姐不同的是,湖南省内非长沙户籍的市民如果在长沙已有一套房子,3月18日之后则失去在长沙购房的资格。长沙楼市新政实行区域性住房限购,长沙市外湖南省内户籍家庭限购1套新建商品住房

3月19日上午,已经认购了金星北某楼盘的邵阳人彭昭,被置业顾问告知,“你已在长沙有房,不可再买二套房。”要他赶紧办退筹手续。

彭昭在长沙做生意多年,五年前就在长沙买了房,今年他打算为儿子买一套带学位的房子。“看了八九个楼盘,好不容易选中一个,突然就被限购了,很无奈。”彭昭说,虽然被限购,但规定并没有限购二手房,他正和家人商量去看有学位的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