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大湾区“弄潮儿”:格力地产如何锁定风口?

投资者报  2017-04-24 01:37

[摘要] 近段时间,区域发展政策持续发酵,不论是区域外的投资者,还是区域内的企业都在考虑如何抓住区域发展机会,受益当地产业经济发展。

大湾区“弄潮儿”:格力地产如何锁定风口?

近段时间,区域发展政策持续发酵,不论是区域外的投资者,还是区域内的企业都在考虑如何抓住区域发展机会,受益当地产业经济发展。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内企业,格力地产的动向自然引人瞩目。4月17日,格力地产发布了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格力地产实现营业收入31.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6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62%。

除了静态的盈利数据之外,敏锐的投资者也从年报中发现,格力地产俨然是区域政策的“弄潮儿”:作为一家集房地产业、口岸经济产业、海洋经济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现代金融业于一体的集团化企业,格力地产于2009年启动转型升级的布局与大湾区战略发展方向不谋而合,在产业转型、土地储备、人才战略等多方面都锁定了区域发展机遇。

蓄能多板块

从板块构造来看,格力地产坚持在房地产板块稳健发展的同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五大板块综合发展格局。

按照这一构造,房地产板块是其他业务发展的根基。2016年,格力地产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房地产开发与销售,其营业收入及扣非利润的增长正是来自于楼盘结转销售增加所致。

2016年,在房地产政策趋紧的形势下,格力地产坚持“立足珠海(楼盘),重点布局”的发展战略,保证房地产业务稳健发展,旗下格力海岸、平沙项目一期、格力广场等房地产项目已预售面积分别达9.55万平方米、4.66万平方米以及0.98万平方米。同时,格力地产先后摘得上海(楼盘)松江区泗泾地块和珠海北站TOD小镇片区地块。

珠海北站TOD小镇片区地块与格力海岸项目均位于唐家湾片区,是珠海离规划中的深中通道最近的区域,并与即将通车的港珠澳大桥一起,带动该区域交通、就业、城市配套、人居环境等多方面的发展。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进程的加快,该区域的投资价值将进一步提升。

依托房地产板块的稳健发展,格力地产其他板块的业务也正逐步发力。

从湾区的发展经历来看,“粤港澳大湾区”将率先带动口岸经济产业、海洋经济产业等“蓝色经济”蝶变,不谋而合的是,格力地产早在2012年便开始着手“蓝色经济”的布局。在口岸经济产业方面,格力地产肩负了港珠澳大桥珠澳口岸人工岛基础建设的使命,承担珠海口岸、交通中心等的综合建设项目;在海洋经济方面,从沙滩修复到港湾治理,从通关中心到海岛开发,从游艇码头网络建设到海洋产业链条铺设,海洋经济的布局和相关产业链条将日益完善。

与城市共谋发展

在蓄能自身板块的同时,格力地产同时秉持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感,将城市发展作为己任的体现,为城市发展蓄能、为“大湾区”蓄能。

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新契机,珠海的未来充满了想象,格力地产率先将城市发展和创业者、高端人才对“安居”的理念纳入到企业自身的思考中。

近日,格力地产启动了“珠海优才置业计划”,该计划围绕今年3月珠海正式实施的《珠海市人才引进核准办法》中的10类人才,推出了有针对性的购房政策,助力优质人才置业珠海,个人减免房款金额可达50万元,为珠海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人才保障。

实际上,格力地产的五大板块始终与区域战略共振、紧跟城市发展,2009年,澳门(楼盘)回归祖国十周年之际,李克强总理在珠海宣布港珠澳大桥工程正式开工,率先启动的便是由格力地产负责建设的港珠澳大桥珠澳口岸人工岛。在国家海洋经济发展战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格力地产又先后承接了珠海市洪湾渔港,香洲港区域综合整治,香炉湾沙滩修复,大万山岛、外伶仃岛、庙湾岛建设等30多个项目,始终全力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

如今,珠海独特的区位优势决定了企业的发展将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格力地产积极运用企业资源投身城市发展,助力国家战略。作为根植珠海的城市综合运营商,格力地产已布局口岸、海洋、旅游、健康等极具发展潜力的相关产业,将与区域发展共腾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