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沙楼市调控再加码:本市户籍家庭限购两套房

第一财经   2017-05-20 10:22

[摘要] 据新华社报道,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0日发布新的楼市调控政策,限购对象扩大至本市户籍家庭,限购范围也从新房扩大至二手房,其中本市户籍家庭限购两套房。

据新华社报道,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0日发布新的楼市调控政策限购对象扩大至本市户籍家庭,限购范围也从新房扩大至二手房,其中本市户籍家庭限购两套房。

根据长沙市住建委的新规,暂停对在限购区域内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出售商品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下同);暂停对在限购区域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出售商品住房。

对在限购区域内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凭在长沙市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限购1套商品住房;属于省、市、区引进人才和公务工作调动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凭有关部门证明限购1套商品住房。

同时,在限购区域内购买的商品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2016年下半年以来,长沙房价持续上涨。今年3月,长沙实行区域性住房限购政策,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1套新房,限购区域为6个城区及长沙县的长沙经开区、星沙区域。当时,本市户籍家庭和二手房没被纳入限购政策。

长沙时隔两个月再度加码楼市调控,与当前长沙市房价上涨压力加大有关。自3月份实行限购政策以来,长沙新房成交数量大减,但价格仍在上涨,热点区域继续“一房难求”。同时,由于二手房未在调控范围内,呈现量价大幅攀升态势。国家统计局相关数据显示,今年4月长沙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4.3%,涨幅居大中城市前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