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跨界生活,全新未来”研讨会

房天下  2017-05-23 16:43

[摘要] 城市化进程加速发展,人民居住水平逐渐提高,多元化消费需求增长,居住方式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未来提供怎样的居住业态来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同时也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是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

城市化进程加速发展,人民居住水平逐渐提高,多元化消费需求增长,居住方式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未来提供怎样的居住业态来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同时也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是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

由长沙房天下媒体集团联合中指研究院主办的“跨界生活,全新未来”2017居民居住生活方式创新研讨会于2017年5月19日顺利举行。

在此次会议上,中指研究院长沙分院总经理薛琳、长房恒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 、新湖南湘房频道、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主编、整合营销部主任王文、荣盛地产黎幸、绿地控股集团长沙房地产事业部市场营销中心经理周琴、金地集团莫明辉、绿城青竹湖国际商务社区开发有限公司园区服务部经理刘萌、中原地产湖南公司销售中心总监匡玲、湖南长沙望城区建设投资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索忠元、三湘都市报房产记者卜岚、金科集团营销部胡微微、张举、业主代表唐欣等十余位行业精英就2017居民居住生活方式创新研讨各抒己见,展开热烈的探讨。

薛琳:建有温暖的房子,让业主实现自己的居住梦想

这次会议是共同探讨居住方式的改变,我国人居方式从80年代居者有其屋到现在逐步追求舒适,休闲,品质安全,文化底蕴,居住需求不断变化,对此我们启动了此次居住方式的深入会谈,希望大家有更多的启发。

潘 :共融共享生活蓝图,长房云时代长房云时代待定3.33岳麓大道与麓谷大道交汇处东北角0731-84588888实践到底

“未来的生活方式是共融共享”,潘 表示是基于自己对家、对自然的理解,古人建房子,会选取前有水后有山的格局,利于人与自然的交流。

我们需要把房子和家分开来看,房子是家庭的容器,家是一个私密空间,家把人融入到城市中来,城市也要把家融入到城市中来。

长房云时代长房云时代待定3.33岳麓大道与麓谷大道交汇处东北角0731-84588888如何实现共融共享的生活方式呢?一是把小家的书房、健身房延伸到云图、社区健身房,变有限的空间为共融空间,变“小家”为“大家”,实现全周期居住生活的共融,扩大到整个社区;二是社区规划设计了跑道、游泳池、十二万方配套商业通过云端服务共享一个平台,实现一个平台服务多类型活动、不同业主爱好。

周琴:创新产品设计领先客户需求,才能领先市场

经济在发展,住户家庭收入也在变化,绿地在研发能满足住户家庭全生命周期产品,通过领先的产品规划设计让客户住好房子。

周琴表示,客户也在变化,也在成长,跟以前市场有什么产品买什么产品不同,现在客户都有明确的未来规划。

但开发企业创新产品设计需要领先市场客户生活需求,才能有区域产品的影响力。比如绿地在长沙的新产品绿地湖湘中心,包含旅游、文化、人文等特点,目前还在试点中。绿地做一个产品就要做到区域的标杆,提升整个区域的物业价值,这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也是我们一贯的理念。

王文(新媒体):未来居住产品将以特色取胜

王文表示,在当下房地产行业的发展阶段,尤其是在长沙这样一个人均居住面积较高的城市,进行“跨界生活,全新未来”这种人居生活方式创新研讨主题非常有意义,作为媒体人有必要去关注、发现人居生活中新的亮点。

目前共享单车的风行、购物方式的改变都显示着人们生活方式的巨变,对于针对未来人居生活方式的产品设计、开发需要专业研究机构、开发企业、置业者的共同探讨,以便更好的满足市场的新居住需求。

同时,开发企业的产品也需要结合自身项目特色,比如绿地湖湘中心大型地标性建筑,雄踞湖湘文化发源地;绿城青竹湖的高尔夫小镇针对爱好高尔夫的客户;长房云时代长房云时代待定3.33岳麓大道与麓谷大道交汇处东北角0731-84588888的产品云图也非常有特色,是一种人文居住方式的体现。未来需要更多这方面的尝试。

黎幸:未来交互空间居住需求是大势所趋

黎幸提出,人居除了提供居住的基本生活需求之外,应该还能提供更多情感需求,比如幸福感需求、归属感需求。

荣盛岳麓峰景荣盛岳麓峰景待定3.63望城区黄金大道与雷锋大道交汇处西南角(龙湖高尔夫以南)0731-88626999项目,花了重金打造八万方的公园,就是希望给业主一个优美的自然环境,体验鸟语花香,与自然环境互动。

黎幸还表示,综合体应能满足从小孩、老人等多年龄群体、多元化多业态需求,特别是现在年轻人的衣食住行娱乐,所以未来综合体将会是一个趋势。

唐欣:人居产品落地,开发企业需拿出足够诚意

“从心里距离来说,河西是非常偏非常荒凉的,到如今经历了由荒凉到繁华这个过程,见证了长沙人居产品从少到多、从好到优的过程,”唐欣特别感慨。

作为业主代表,也很关注开发企业对于项目的诚意,比如长房云时代长房云时代待定3.33岳麓大道与麓谷大道交汇处东北角0731-84588888的云图展示出来的诚意,不华丽、却很实在。

胡薇薇:新居住需求,渐成开发企业的产品设计标配

胡薇薇认为,现在买房子不只是买房子还是买生活方式,已经成为共识。家居智能、密码锁替代钥匙、管家式物业管理逐渐为置业者所重视。

中国现在是网络大国、快递大国,全社区WiFi、快递收发应成为开发企业前期规划设计的标配。随着产业园、特色小镇的发展,将呈现置业属性的统一、产城融合的统一。开发企业在前期做好了产品设计定位后,需要将规划标配落地。

莫明辉:满足新人居需求,生活便捷、舒适很重要

“金地销售收入在2016年破了千亿,金地的物业位列前五,2017年金地成立的29周年,将有突破性产品推出”,莫明辉很自豪。

金地作为一个大品牌开发商,重视业主生活方式的改变,做过多轮调研,服务体系一直在升级改造,长沙作为一个金地最看好的中部城市,有很多想法都在放在正研发的新产品里面,只为给业主提供更舒适、更便捷的生活方式。

莫明辉强调,便捷生活不只是出行交通便捷,生活配套上的便捷。

索忠元:面对挑剔的客户,开发企业需要内外兼修

索忠元讲了自己的居住经历,从外省来到湖南,从定王台到现在的望城,从城市中心到现在风景优美的谷山公园,从交通方便到居住舒适、健康,这都体现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人居发展趋势。

长沙的客户比较挑剔,因为长沙房子总价不高,所以对交通、商业配套、自然环境的要求在是的,一次推测未来长沙将是最美的城市,因为每个项目的开发都是先做生态公园。

建议开发企业要注重产品创新,只要有一点实质上的创新,就能跟别人拉开差距,赢得市场。

张举:住宅产品市场需求的细分,给开发企业的产品定位提出了要求

张举表示,自己做商业地产多年,相对市场细分已比较成熟的商业地产,住宅市场需求细分也开始呈现出这种趋势。

这对开发企业而言,是新的战场。设计什么样的产品,满足哪个年龄的群体,满足哪个产业的人群,这都是具有挑战的问题。

细分市场后,是主打智能化还是重点打造自然景观,需要前瞻布局。

刘萌:永远比承诺的做的更好,才能满足市场对未来生活的想象

刘萌表示,绿城理想生活服务进入2.0时代,将更好的服务业主未来生活。

理想生活服务2.0体系以健康服务、文化、生活服务三大板块,为客户提供物业管理、贷款等全方位服务。

匡玲:市场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升级变化决定产品变化升级

表示自己从事销售行业多年,见证着置业客户的消费理念快速升级变化。

之前客户需求很简单,只要有一个完善的物业,基本商业配套就够了,到如今,注重配套、注重自然环境、注重人文、注重更高品质,对产品设计提出了更高更多要求。

卜岚(新媒体:七十年生活、事业、文娱三维配套解决方案是应对客户未来居住需求有益探索

卜岚表示,对自己采访过的一个项目印象深刻,是对未来人居生活的一种创新探索,在满足业主衣食住行需求之外,还提供文娱、健康方面的服务以及配套业主事业方面的商业服务,致力于打造一个精英阶层人脉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