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雨花区木莲世家侵占20亩公共绿地 规划部门证其违规建设

星辰在线   2017-05-25 14:15

[摘要] 近年来,长沙一直在致力于全城造绿复绿大行动,造绿大行动关乎形象、关乎民生、关乎每一个长沙市民的生活。那么,若有楼盘开发商擅自占用公共绿地,相信每一个长沙市民都是会要坚决说“No”的。

近年来,长沙一直在致力于全城造绿复绿大行动,造绿大行动关乎形象、关乎民生、关乎每一个长沙市民的生活。那么,若有楼盘开发商擅自占用公共绿地,相信每一个长沙市民都是会要坚决说“No”的。

木莲世家

鑫苑·木莲世家项目位于雨花区木莲路与圭塘路交汇处西南侧。

木莲世家

网友向星辰在线问政长沙投诉:木莲世家项目擅自将G3市政公共绿地建成了售楼部前坪。

 

木莲世家

木莲世家售楼部内还弥漫着施工的粉尘。售楼人员表示,目前尚无样板房可以看,本月20日开始认筹

木莲世家

木莲世家项目1-8栋在今年4月27日才刚获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今年5月15日在未办理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该项目2栋就已完成主体封顶

木莲世家

木莲世家销售中心的西北方向为9号高层建筑,有工人正顶着炎炎夏日紧张的施工中。

近日,星辰在线接到一起网友投诉,称位于雨花区木莲路与圭塘路交汇处西南侧的鑫苑·木莲世家项目,存在无证施工及侵占市政公共绿地的非法行为。网友表示,木莲世家项目与北侧木莲路之间近20亩地在2015年被确定为G3市政公共绿地,但鑫苑(中国)竟然未经政府批准、未办任何手续,擅自将其建成了售楼部前坪,悍然将公共空间变成了私家领地。

同时,网友向星辰在线反映,木莲世家项目1-8栋在今年4月27日才刚获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截至今年5月15日并未办理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但该项目2栋居然就已完成主体封顶!此外,木莲世家项目9栋、10栋至今仍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更未取得施工许可证,但该两栋建筑居然已建至主体4层并仍在疯狂施工当中。

记者在项目工地外看到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

根据网友的投诉,星辰全媒体记者于5月17日来到了木莲世家项目现场进行了解。“我们售楼部是5月14日才刚开张的,目前还没有样板房可以看,小区内现在全是工地,也进去看不了的。我们5月20日开始认筹,您到时可以过来了解情况。”销售中心工作人员刘小姐介绍。

星辰全媒体记者从外部观察到,从围挡外可以看见已经有一栋楼房主体建设完工,根据销售沙盘显示,该封顶房屋应为2号楼。销售中心的西北方向为9号高层建筑,可以看到有工人正顶着炎炎夏日紧张的施工中,挖掘机距马路不足3米,机器工作的轰鸣声不绝于耳。

规划部门证实其违规建设和侵占公共绿地行为

星辰全媒体记者将了解到的情况反馈给了城乡规划部门。雨花区规划分局答复,雨花区规划分局执法大队已于5月17日进行了现场核实,并了解到木莲世家2栋及售楼部主体已封顶,9栋层在建(该栋楼正负零标高高于道路标高,临木莲路的商业部分为负一负二层),10栋正进行场地平整尚未动工。

雨花区规划局介绍,执法大队于今年2月24日对该项目进行现场放线时即发现该项目2栋及售楼部已擅自动工,大队及时对其下达了《责令停止建设通知书》,并随后上报了长沙市规划局执法支队。根据支队指示,雨花规划分局执法大队已对木莲世家开发商——湖南而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规建设行为启动立案调查。

此外,雨花区规划分局表示,经查阅项目规划依据图,木莲世家售楼部北边地块用地性质为G3广场用地;经查阅项目红线图,木莲世家建设单位未取得该地块土地权属。雨花区规划建议市民向国土、园林部门反映。

对此,星辰全媒体记者将木莲世家的违规施工问题反馈给国土、园林部门,并将继续关注此事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