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芙蓉花在梅溪湖畔美丽绽放,文化新地标崛起星城

房天下   2017-07-10 09:32

一年一度的暑假来临了!做为一枚消息灵通的长沙“土著”,你是不是已经把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列为今年暑期必达的出行目的地了呢?

一个好消息是,全城人民翘首以待的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于7月7日正式揭牌了,其中,大剧院已于7月1日面向会员开票,7日官网、微信同步售票。

如今,这朵由国际著名的建筑大师扎哈·哈迪德设计的“芙蓉花”正在梅溪湖畔美丽绽放,星城又将崛起一座新的文化地标

从规划伊始,梅溪湖国际新城就依据“榜样中国、比肩世界”的理念,打造具有国际水准规划设计、山水景观、创新运营管理的国际新城,与长沙千年历史文化积淀相辉映,熠熠生辉。而做为梅溪湖国际新城的地标性建筑,在文化艺术中心的打造上,中国金茂也着实不遗余力。

时间回溯到6年前,在数位国际建筑大师的竞技中,建筑届奖项“普利兹克奖”的获得者扎哈·哈迪德女士,采用花瓣落入梅溪湖激起不同形态“涟漪”的概念最终脱颖而出,在梅溪湖畔留下了三朵“芙蓉花”——四瓣的白色钢花静静绽放,是可以容纳1800个座位的大剧院;三片花瓣造型别致,是以国际标准打造的艺术馆;一片花瓣精巧可爱,则是可以满足多种小型演出的小剧场。

英国地理学家迈克·克朗曾说过,文化就是赋予生命以意义的事物,地理环境的不同使得所在地的地域文化也不同。一个地域的建筑自有其内在的神韵,吸纳古今,汇通中外,建筑之上更是文化的相融共生。

“芙蓉国”里盛开“芙蓉花”,既是建筑美学上的一次大胆尝试与实践,亦是对湖湘文化的致敬与传承。

如果说,梅溪湖是长沙的名片,那么文化艺术中心就是梅溪湖的名片。

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被国际艺术家们异口同声赞叹为的建筑,与金茂双子塔紧密相邻,共同构成长沙一道新的艺术与视觉文化风景线,在7月正式迎来揭牌仪式,

与此同时,该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的“首演季”精彩剧目,也开始变得触手可及——蒋雯丽、刘钧主演话剧《明年此时》,英国经典原版音乐剧《保镖》,中文版《音乐之声》,先生的女儿万方创作并由和主演的话剧《新原野》,夫妇、共同主演的明星版《暗恋桃花源》,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剧《天鹅湖》《睡美人》,、两位老戏骨的话剧《戏台》等精彩演出,都有望在梅溪湖国际新城与广大市民见面。

在这座全新的城市地标建筑内,欣赏与国际一线城市同步的音乐、戏剧,领略到新潮的文化艺术之美,即将成为长沙市民茶余饭后的日常。

作为长沙市民,如果您想亲身体验这个城市的巨变,触摸其间新生的文化脉博,不妨在7月来到美丽的梅溪湖畔,一睹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都为止震撼的建筑的风彩,感受这座“湖南人的悉尼歌剧院”的细节和美好。

事实上,梅溪湖国际新城的心跳,正在与国际大都会的跳动频率共振,一个全新的生活聚场,不仅止于城市地理意义之上,更加是文化和精神生活层面的“场”聚效应,此时此刻正在梅溪湖逐步地生成、发酵和释放。

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中国金茂“与长沙 共金彩”系列活动之“湖南英国周”,也在7月4日至7月10日期间亮相梅溪湖国际新城,并在金茂览秀城落地举办。

在首届湖南英国周期间,您和家人不仅能在英国旅游主题展上邂逅心目中的英伦风景,还有机会聆听到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英国签证及移民局代表、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副校长等主讲嘉宾关于英国文化、教育、留学、签证等话题的分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