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7年长沙上半年品牌房企领跑本土市场

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2017-08-11 10:27

[摘要] 唯有雄浑内力,才能发出雄壮强音!今年上半年,长沙楼市调控风云骤然收紧,“3·18”“5·20”楼市新政接连而至,限购、限价、限贷、限售成了上半年楼市的关键词。面对新常态,少数开发商日渐式微,而众多品牌房企则迎难而上,以城市朗读者的姿态发出了楼市的最强音。

唯有雄浑内力,才能发出雄壮强音!今年上半年,长沙楼市调控风云骤然收紧,“3·18”“5·20”楼市新政接连而至,限购、限价、限贷、限售成了上半年楼市的关键词。面对新常态,少数开发商日渐式微,而众多品牌房企则迎难而上,以城市朗读者的姿态发出了楼市的最强音。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国内十大龙头上市房企今年上半年销售总额达到15446.87亿元,其中有3家企业销售额超过2000亿元,有4家企业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千亿军团数量达到7个。而在长沙,万科、龙湖、保利、长房、阳光城、合能等知名房企的业绩亮眼,成为行业领跑者,以湖南新环境为代表的二手房中介机构也为盘活存量房市场做出了贡献。

强者恒强

7家品牌房企半年超千亿

当今社会,“品牌”在人们日常生活中被看得越来越重,“大品牌产品更优质”的理念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认同。房地产市场中,品牌开发商也获得更多的关注和青睐,购房者把品牌纳入了选房时的首要条件,因为品牌开发商有着相应的实力,能够让购房者少走弯路。

虽然楼市调控政策在不断收紧,但是品牌房企的销售业绩增长却依然强劲。业内人士认为,这说明众多品牌房企既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也有较强的品牌溢价能力。强者恒强的局面势必成为楼市常态,这是行业发展的趋势,也为消费者提供了非常直观的品牌备选资源库,品牌房企项目仍是诸多购房者的。

今年1-6月份,从范围来看,碧桂园万科、恒大、保利、绿地、中海、融创七家企业凭借巨大的化布局规模优势,不出意料地突破千亿大关,龙湖、华夏幸福、华润等阵营房企也增长迅猛,业绩迈上新台阶。可见,超级阵营凭借化布局、融资及运营优势,继续领跑行业。

平稳推进

楼市调控仍将成为主流

2017年上半年,各级城市房地产市场分化愈趋明显,尽管调控政策不断加码升级,但一、二线城市因其稳定的刚性需求和强大的抗风险能力,成为品牌房企争相追逐的市场,更是其重要业绩保障。

的确,今年上半年,楼市新政“因城施政”渐成主流,楼市成交整体表现平稳,长沙就是显著代表之一。不过,分析人士认为,进入下半年,各地楼市政策将继续加码细化升级,楼市调控不会“虎头蛇尾”。热点城市已经基本完成了去库存任务,在经济企稳的情况下,房地产调控或将持续加码。

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表示,今年下半年仍有确定的、不确定的多重力量交织影响楼市走向,在整体控房价意志坚定的背景下,限购、限贷、限售今年内应该不会放开,任何违背稳定房价的市场现象都将被遏制。

“2011年,长沙信贷政策紧跟中央步调,出台温柔的限购令,对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房实施限购,该政策在长沙持续了3年;2013年,出台‘新国五条’,随后同年11月,长沙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到65%,该政策也持续了1年。”胡治钢认为,按照这个规律,预计政策维持收紧的时限或将持续1-3年。

调控之下

置业依然品牌

2017年房地产市场进入新一轮的休整期,房企面临的生态环境更加复杂多变。行业专家建议,面对新形势,房企在布局方面可着眼长期利益,把握中长期市场,多样化快速扩张布局,地州市也可以成为新的补仓选择,还可考虑企业并购入股、政府招商引资等方式。

综合考量限购、限价等因素,开发商可在低密度产品供应端控制,后期稀缺性明显,通过优化户型、概念打造等来提升产品力,更容易实现去化。而商办产品、长租公寓产品潜在需求依然旺盛,市场发展值得期待。

对置业者而言,政府及时出台限购、限售、限贷、限价等一系列政策,力促楼市稳定,也创造了更为健康的置业环境。业内人士建议,置业品牌房企项目,一直以来都是可以秉承的原则。其次,则要根据个人实际从个性需求方面找到匹配度的项目和产品。

相关链接

万科香寓

2017上半年长沙投资价值典范公寓

长房·时代天地

2017上半年长沙投资标杆写字楼

龙湖紫宸

2017上半年长沙行业口碑典范楼盘

阳光城·尚东湾

2017上半年长沙绿色宜居典范楼盘

合能·枫丹丽舍

2017上半年长沙影响力典范楼盘

保利·香槟国际

2017上半年长沙城市推动力典范楼盘

湖南新环境

2017上半年长沙影响力典范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