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办理资金监管业务后 图文解说长沙二手房转移登记流程

红网  作者:康希   2017-08-11 16:58

[摘要] 新上线的长沙不动产(二手房)转移登记资金监管服务平台,不仅有助于确保二手房交易资金安全,也可减少群众多头跑路,多次排队的困扰。

新上线的长沙不动产(二手房)转移登记资金监管服务平台,不仅有助于确保二手房交易资金安全,也可减少群众多头跑路,多次排队的困扰。

记者了解到,平台系统分为网上预申请、资金监管、审核登簿、资金划转四个环节,同步上线不动产转移登记、转移登记及抵押一并受理审核(组合业务)等业务。未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研究推出带抵押的转移登记(二合一组合)、带抵押的转移登记及按揭(三合一组合)等业务。

想要了解办理资金监管业务后,长沙二手房转移登记流程是什么样的?看这里就知道了。

现房类不动产转移登记办理流程)

据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动产转移登记资金监管实行自愿模式,由当事人自行决定。选择资金监管模式办理业务的,请选择已办理了不动产外网系统入网手续的房产中介公司、担保公司或金融机构等相关单位,通过外网预申请平台录入买卖合同、抵押合同等办理不动产登记或抵押的相关信息。

现房类不动产转移及抵押登记办理流程。)

资金监管退款流程。)

不动产转移登记事项在记载于登记簿前,发生下列情形之一的,转移登记双方或买受人可以到不动产主管部门申请解除资金监管

其一,因卖方司法原因或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本协议终止,监管部门有权将买方已转付至监管账户的购房资金退付给买方,买方可依据约定和受损失的程度,追究卖方的违约责任。

其二,在登记未完成登簿之前,双方约定撤回登记申请的,监管部门可根据双方申请将买方已转付至监管账户的购房资金退付给买方。

长沙二手房转移登记相关业务办理注意事项:

1.当事人在外网平台发起不动产转移登记预申请后,十个工作日内该业务须到受理大厅受理进窗。未进窗受理的,该业务将自动失效,但当事人可以再次发起该不动产的转移登记申请。

2.需资金监管的,买卖双方需要提供个人银行卡信息(暂不接受存折账号),选定监管银行,通过外网平台准确输入买卖双方的收、退款账户及账号信息。

3.需资金监管的,在不动产窗口预受理后,将打印不动产买卖合同及资金监管存款通知单,提供本次交易存款子账户信息后才可进行资金缴存。

4.特别说明,监管资金缴存账户是存款通知单中的监管子账户。监管资金需缴存足额后才能正式受理,请买方及时足额缴存。

5、资金监管退款:因买卖双方放弃交易,需买卖双方当事人带好证件及申请资料到不动产中心窗口办理双方申请退款业务。因卖方房屋交易过程中(未登簿前)被查封,需买方带好证件及申请资料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办理单方申请退款业务。

6.缴存的监管资金将实时到监管账户,交易完成后的监管资金划拨将于系统划拨指令发出后一个工作日到账,如有疑问请联系监管银行进行核实。

7.买卖双方在资金划转前变更收退款账号的,需要账号变更方当事人带好证件及申请资料到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窗口发起账号变更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