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第二季度长沙18个建筑施工项目安全生产考评“亮红灯”

红网  作者:康希  2017-08-17 15:58

[摘要] 去年4月,湖南省住建厅制定实施《湖南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明确考评结果记入安全生产信用档案,并以季度为周期向社会公布。

去年4月,湖南省住建厅制定实施《湖南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明确考评结果记入安全生产信用档案,并以季度为周期向社会公布。今日,记者从湖南省住建厅了解到,第二季度省内187个建筑施工项目在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中不合格,其中有18个来自长沙,涉及多个住宅小区以及学校综合楼等项目。

根据《细则》,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对象主要针对省内新建、扩建、改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以及其总承包企业及专业承包企业,对于出现下列情形之一即被认定为“不合格”:未按规定开展项目企业自评工作的;项目考评等级不合格的;项目发生一般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日常监督按规定提出的整改要求没有得到有效落实的;上级项目考评主体监督抽查被评定为不合格的;项目因安全生产原因,施工企业或项目负责人被公布严重不良行为记录的;未按规定录入项目考评结果的;项目未按规定办理施工许可手续等。

进入第二季度以来,湖南省住建厅组织了全省范围内的监督抽查,187个建筑施工项目没有规范安全生产,其中未按规定开展项目企业自评工作、日常监督按规定提出的整改要求没有得到有效落实以及项目考评等级不合格成为考评不过关的主要原因。

从长沙地区来看,多个商业、住宅小区以及学校综合楼等项目被点名,包括武汉开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凯乐微谷二标5-12#栋,湖南广为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昌尔印务公寓住宅,长沙市旺博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长沙建工梦筑园安置小区,株洲市建工装饰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湖湘奥林匹克花园二期8#-9#栋,湖南省八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丽发新城三期教学楼、综合楼、附属用房A/B、大门、3#地下室,以及吉首市金夏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施工的幸福里住宅小区二期建设项目二标段等项目出现了安全生产不规范的问题。同时,长沙县黄花镇新江小学综合楼、“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新校区三标段建安工程、浏阳市集里中学教学综合楼等也榜上有名。

记者翻阅《细则》了解到,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情况将被记入安全生产信用档案,考评结果还将作为政府相关部门进行项目招投标、投融资风险评估、保险费率浮动、市场准入等重要参考依据,而且企业考评不合格的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三年内有2次项目考评不合格的项目负责人办理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延期时,将被责令限期重新考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