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融创融公馆丨探寻更和谐的邻里关系,营造社区生活美学

房天下   2017-09-08 17:57

“人要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德国哲学家海德格尔这句话,同样适用于融创融公馆园林景观,双轴园林设计,打造专属归家礼仪。以重拾邻里温情为理念,功能分区明确,配备老人活动区,儿童游乐区等全龄配套,满足业主所需。臻选景观植被,打造移步换景,诗意嫣然的园林大观。

重塑久违的邻里温情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人们从四合院搬进了高楼大厦,人与人之间缺失邻里之间的温暖。融创景观团队认为,为融创融公馆构建更和谐的邻里关系,重拾邻里生活的乐趣,是值得推崇的。

故开放园林的包容性,清新的大草坪,三五友邻,约上周末一起来野炊。让居住在这里的人觉得生活幸福,做一个有温度的社区,让草坪成为连接社区大家庭的情感纽带。

兼顾实用与美观的功能分区

除开放草坪,融创融公馆特为老人小孩设置专属活动区。考虑业主在园林中需游览较长时间,进园后先方便一下,就能轻松开展各种游憩活动,故特设集美观与实用为一体的公共卫生间,方便邻里。另针对养宠物的家庭群,我们在园林中特设宠物“便便屋”,让众邻养成良好的养狗习惯,洁净保护邻里的公共生活环境。

在满足服务性基础功能之外,融创融公馆更多考虑到整个社区的视觉美感。故我们在安装下水管道,燃气柜,排水设施后,尽量结合造景,排水的同时考虑土壤能吸收到足够的水分,以利植物生长。通过景观的遮挡或再造,不破坏景观的整体性与美观性。

营造仪式感的归家动线

“在一草一木中抒写归家的仪式感“,这是融创融公馆景观设计的原则之一。

根据归家的人流动线,入口两排种植银杏树阵,给业主威仪与仪式感。门头和庭院处,精美镂空雕花设计,来源于传统湘绣灵感,萃取其中之精华,打造景观之精髓。用不同色彩、不同层次、不同植物的组合,形成起承转合的多重园林景观,实现如画般的视觉效果。

融自然之境的植被臻选

而仪式感来源于每一株植物的精心挑选,园林共70多种植物,每一株种植下去的 ,都不是随意的栽种与摆放,更多的讲究与自然的结合,尽全力保护树木本身的生命力,从而达到美和移步异景的效果。

为达到的景观效果,植物被要求“全冠移植”,耗费数天在琳琅满目的树种中严格挑选,比较,只为寻找一颗每个角度都完美的“全冠移植”的树种,让业主小区交付时即可享受其他小区需要5-10年之后才能达到的绿化效果。

而这鸟语花香的园林景观呈现,其背后是融创景观团队背后的辛苦付出。每2个星期开会讨论一次,每2个月的方案修改,2个月的深化方案,需要6个月才能确定执行,前后不低于15次的沟通,以及无数次的修改调整。

苏州桃花源实景图

融创北京壹号院实景图

千千万万个日夜,潜心研究,追求卓越,只为给每位业主风景不殊的景观感受,终成就融创融公馆经典之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