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大河西先导区-城市金融中轴的崛起

房天下   2017-09-25 18:05

在你心中,长沙是怎样的?千年文明,一湾湘江水,浸润一方湖湘儿女。当历史终化为尘埃,疆域重新划定,湘水穿城越腹,城市的中心是否也随着时间再次被定义?答案是毫无疑问的。

聚水为财。源自于湘江水的滋养,城市中心由此而生。在湘江西岸,长沙有座将容纳57万人的复合型新都会中心——滨江新城,该片区已于2010年获得长沙市政府原则通过。未来,滨江新城是大河西先导区核心区的起步区,一座长沙版“陆家嘴”势渐崛起。

9月22日,潇湘晨报、长沙晚报、凤凰网等主流媒体齐聚滨江新城规划馆,共同探讨关于滨江新城的现在和未来,聚焦长沙未来的金融中轴。

根据规划,滨江新城作为市府版块的核心地段,东临湘江、西至银杉路、南到潇湘嘴、北达北二环线,规划面积6.7平方公里,容载约57万人,是长沙主城中心区和“湘江西岸现代服务业走廊”核心。

作为一个要容载57万人口的新城,需要搭建一套完整的生活系统,交通、商业、教育、人文、生态······一个都不能少,这是城市建设者对居住者的诚意。作为长沙未来的城市名片,片区将集中城市优质的文化资源、高端的商业活动,以及便捷的城市轨道交通,营造适宜的居住环境。

根据滨江新城规划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片区规划有“三纵十二横”路网贯通,地铁4号线、6号线、长株潭城际轨道交汇,6条过江通道与河东顺畅相接;区域规划有精品商务写字楼、大型商业综合体、高端临江瞰江住宅、游艇码头,以及符合国际化人士医疗习惯、居住习惯、教育习惯的国际配套,区域能源中心、生态公园及智慧城市等两型城市配套等;8公里沿江风光带引领裕湘纱厂、渔人码头、凤巢游艇中心等多个景观,于打造成一条集商业、休闲、文化、运动为一体的都市滨水旅游景观带。

这座由产业配套合力打造的长沙未来“陆家嘴”——宜业、宜居、宜游的滨江新城,正以城市中轴的强大引力吸引更多的人才和资金向此集聚。

资本人才涌入 金融中轴由此而生

滨江新城随着各产业基础不断加强,功能配套逐渐完善,这股合力所形成的城市中轴线,已成媒体心中的定局。而随着资本和人才的涌入,滨江新城所承担的金融商务的功能也愈加凸显,在6.7平方公里的领土上,究竟哪一块才是滨江新城的金融中轴线呢?各媒体带着这一疑问进入下一轮的探讨。

据了解,片区核心区内的湖南金融中心湖南金融中心位于长沙湘江西岸,总投资900亿元、规划面积6.7平方公里、建筑面积约750万平米,被省委省政府明确为湖南的省级金融中心。除此外,在湖南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湘江新区的支持下,已有10多家金融机构总部入驻滨江金融中心,包括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吉祥人寿、三湘银行等。与此同时,一批高端写字楼、商业项目也相继开工建设或开业运营,包括湘江财富金融中心湘江财富金融中心待定4.48潇湘北路与茶子山路交汇处西北角0731-88901111、渔人码头、湘江玖号等。

湘江财富金融中心 4.48分

潇湘北路与茶子山路交汇处西北角
0731-88901111
售完写字楼岳麓
待定

不难发现,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三湘银行等金融机构分布于滨江新城茶子山路上,在这条路上同时还分布有一批高端的写字楼和商业项目,滨江新城大部分金融机构已选择落子茶子山路。那么,在大规划下,茶子山路无疑是滨江新城的金融中轴线。

金融机构吸聚城市金融人才,而他们从资本、时间、投资的较量和变化中,往往能找准中轴发展的趋势。未来,滨江新城会以一股由金融资本和人才流动而成的力量凝聚起来,而茶子山一带的金融中中轴属性凸显。

会后,不少媒体表示:“滨江新城目前已成为长沙楼市的投资和居住热点,随着茶子山路金融资本的不断流入,城市的金融中轴由此深耕。未来长沙版‘陆家嘴’的崛起将指日可待。”

标签: 长沙,河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