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金煌家装官方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新房装完后甲醛严重超标,原来这些地方出了问题

金煌家装官方 2017-11-16 15:56:24

好不容易买了套房,装修的时候就想着如何装的有品质、美观、大方,怎么好看怎么来,各种造型,各种柜子,把房子装的满满的,装完后满心欢喜的晒朋友圈,当时还特有成就感,这个漂亮的房子就是我的家,想想都有点小激动,可没想到的是开窗通风放置了三个月后急着想住进去才发现,新房里面刺鼻的气味很浓,做了个环保监测吓一跳,甲醛严重超标,根本不能住人!真后悔自己当初尽想着如何装的好看,没考虑到装修污染!

后来才知道自己房子在选择装修材料时没注意,很多材料环保都不达标,特别是板材这一块,做的柜子多,板材环保不达标导致甲醛严重超标,还有乳胶漆,墙纸,家具这块环保都不达标,现在头都大了,真后悔自己知道太晚了!

其实很多人在装修的时候只想着装修效果,却忽视了装修污染问题,没有从源头把控好,导致装修好后甲醛严重超标,甲醛超标对人身体的危害就不多说了,其实这些装修污染是可以避免的哦,下面就分享下如何在源头把控装修污染!

慎重选择家装材料避免甲醛含量超标

一、墙面材料

油漆涂料、壁纸等墙面材料一般都是甲醛散发的主要原因,这是因为甲醛可以作为涂料有机溶剂使用,有效帮助涂料体系中基料、添加剂、填料充分的混合分散。赋予涂层表面出色的光泽度和光滑的手感,进而增强涂层的耐划痕和耐摩擦性能。

消费者购买涂料时,可以选择甲醛含量比较低的产品,同时要求商家出示产品的检测证书或环保资料,看不懂专业名词的话可以先上网查询,记住涂料环保检测的项目和环保标准数值。如果商家无法提供材料,或检测证书上的数值低于环保标准,建议选择其他产品。

二、地面材料

用于地面装饰的地板似乎跟甲醛散发没有多大关系,事实上,复合木地板也是含有甲醛的。复合木地板在生产过程中都会使用黏结剂,黏结剂能够增加木地板的耐磨度、硬度和绝缘性等。

常用的黏结剂——脲醛树脂是尿素与甲醛反应得到的聚合物,甲醛中有一部分不能参与反应,以游离甲醛的形态存在于胶中,慢慢释放,而且脲醛胶遇到酸碱会发生分解,甲醛也会因此释放。

选择复合地板作为地面材料,购买之前向商家索取检测报告,或者上网查阅该产品的相关资料。除了木地板,也可以选择瓷砖这些不能经多次加工的材料来铺设地面。

三、家具材料

不是只有墙面或者地面材料才会产生甲醛,一些家具所使用的材料也会不同程度地散发甲醛。

木制家具由于主体材料是经过加工的板材,板材在生产过程中需要添加各种辅助材料,所以也会有甲醛的存在,而为了使家具美观耐用,家具表面会刷上涂料和油漆,这些涂料内同样含有甲醛。

除了木制家具之外,布艺家具的布层加工过程中的染色、印花等工序也会有甲醛的添加。所以购买家具时尽量选择环保材料,或者加工技术较为简单的家具,要知道,工序越多,添加物就越多。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