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宸垚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9月湖南新房均价4751元/平方米 全国排名第27位

宸垚 2017-11-17 02:14:42

全省完成商品房销售面积5373.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4%,增速较去年同期回落19.4个百分点,较1-8月回落5.9个百分点;总量、增速在排名第9位、第19位,在中部地区排名第4位和第5位。全省完成商品房销售额2731.12亿元,同比增长16%,增速较去年同期回落19.6个百分点,较1-8月回落6.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4694.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非住宅销售面积679.4万平米,同比增长38.7%。9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735.66万平米,同比减少18.9%,为自2015年以来首次单月同比负增长,较8月回落20.3个百分点。

房地产开发投资平稳增长

全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368.03亿元,同比增长14.9%,已连续5个月累计增幅保持在15%区间,增速较去年同期扩大4.2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量、增速在排名第14位、第10位,在中部地区均排名第4位。从投资结构看,住宅完成开发投资1467.66亿元,占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的62%,同比增长11.8%,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9.1个百分点;非住宅完成投资900.37亿元,同比增长20.2%,增速较去年同期回落8.2个百分点。

住宅库存年内首次增加,非住宅库存高位逐月下降

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调查,按照最近12个月月均销售速度测算,截至9月底,全省待售商品房(指累计已办理预售许可或现房销售备案但尚未销售的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11.1个月,较8月增加0.2个月。其中:住宅去化周期6.5个月,较8月增加0.2个月,属年内首次增加;在非住宅销售高位增长带动下,非住宅库存去化周期呈逐月回落态势,目前为39个月,较2016年底缩短11.1个月。

长沙、岳阳、常德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环比涨幅回落

9月,全省新建商品住宅均价4751元/平方米,在排名第27位。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长沙市新建商品住宅均价同比上涨12%,已连续4个月涨幅回落,较8月回落4.9个百分点;岳阳、常德市新建商品住宅均价同比涨幅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回落,分别上涨9.8%、8.6%,较8月分别回落0.9个、1.5个百分点。环比方面,长沙、岳阳和常德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分别上涨0.1%、0.6%和0.3%,涨幅均创年内新低。

新开工面积低速增长,竣工面积降幅收窄

全省商品房施工面积29379.4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增速较1-8月提高0.6个百分点。商品房新开工面积5513.5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8%,增速较1-8月提高0.8个百分点。新开工面积总量、增速在排名第10位、第13位,在中部地区均排名第4位。商品房竣工面积2594.5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5.2%,已连续5个月降幅收窄,较1-8月收窄0.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施工面积20970.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住宅新开工面积4002.0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6%,住宅竣工面积1940.9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5.8%;非住宅施工面积8409.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6%,非住宅新开工面积1511.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5%,非住宅竣工面积653.67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1%。

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加快,个人住房贷款增速高位有所回落

 9月末,全省房地产贷款余额8685.86亿元,占全部贷款的比重为27.7%,同比增长32.3%,较1-8月提高0.1个百分点,高于全部贷款增速16.2个百分点。从贷款投向来看,开发贷款余额2702.11亿元,占房地产贷款的31.1%,同比增长32.6%,增速自3月以来逐月扩大,较1-7月、1-8月分别提高8.4个、2.8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款余额5432.87亿元,同比增长32.6%,年内累计增速呈逐月回落态势,增速较1-7月、1-8月分别回落1.9个、1.4个百分点。

房地产税收收入创新高

 全省完成房地产相关税收收入632.56亿元,同比增长30.3%,增幅创近5年来同期新高,较去年同期提高31.3个百分点,较今年1-6月提高11.4个百分点。全省房地产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18.7%,创近5年来同期新高,较去年同期提高3.3个百分点;占税收总收入比重为24.7%,较去年同期提高3个百分点;占地方税收收入比重为51.3%,较去年同期提高4.9个百分点。

下阶段,在国家房地产政策坚持连续性、稳定性的背景下,湖南省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调控要求,按照“分城施策”的原则,继续做好稳房价和去库存工作,预计房地产市场呈现以下发展趋势:

预计下阶段房价总体平稳

 一、商品房销售增速继续放缓。长沙市受调控政策影响,商品房销售将维持回落态势,由于占全省销量比重大,将明显拉低全省商品房销售增速;三四线城市在去库存及棚改政策刺激下,已释放大量市场需求,随着政策边际效应减弱,销售增速将逐步回落。

 二、房地产开发投资平稳增长。在强调控、严监管下,房地产投资趋于谨慎,但部分城市市场库存持续下降,房地产开发企业购置土地补库存的意愿较高,加之上半年成交活跃使得房地产企业资金快速回笼,有利于加快开发投资的进度,预计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保持平稳。

 三、商品住宅库存低位有所回升,非住宅库存高位继续下降。受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增速持续回落影响,预计新建商品住宅库存低位有所增加。新建非住宅商品房销售面积持续快速增长,将推动非住宅库存继续下降,但由于目前库存积压仍然严重,预计较长时期内非住宅库存仍处于高位。

 四、房价总体平稳。随着调控政策效应持续释放,湖南省房地产市场将总体保持稳定,房价基本平稳。

来源:长沙楼市图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