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揭秘龙湖精细化基因丨商业地产的成功

房天下   2017-11-21 15:26

[摘要] 也许你不敢相信,与住宅业务的迅猛扩张相比,在10多年前,龙湖在商业地产的布局,几乎小心到了胆怯的地步,从2003年龙湖第一个商业地产项目重庆北城天街开业,再到2013年,这十年,龙湖持有经营的物业仅13个左右。

也许你不敢相信,与住宅业务的迅猛扩张相比,在10多年前,龙湖在商业地产的布局,几乎小心到了胆怯的地步,从2003年龙湖个商业地产项目重庆北城天街开业,再到2013年,这十年,龙湖持有经营的物业仅13个左右。而今天,随着2017年度中国商业地产100榜单的出炉,龙湖一一验证了自己所说的话。

1

龙湖地产1993年创建于重庆,发展于,是一家专注产品和服务品质的专业地产公司,业务涉及地产开发、商业运营和物业服务三大领域。秉承“善待你一生”的经营理念,龙湖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了股东、客户、合作伙伴、业内同行的尊重和赞誉,集团先后获得“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十强”、“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等国家和行业组织权威认证,于2012、2013年入选“福布斯亚太区上市公司50强”,而于另一权威榜单“财富中国500强”中的排名亦逐年上升。

而龙湖商业是龙湖集团旗下的三大业务板块(住宅、商业、物业)之一,全程开发、持有和运营龙湖的商业地产项目。随着龙湖集团深入的化扩张,商业地产规模逐步增大,截至2016年底,龙湖商业成功布局西部、环渤海和长三角三大板块,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杭州、西安等城市累计开业商场数量21个,开业商场面积近200万平方米。2017年底,龙湖商业开业商场数量将达到26个,开业总面积超260万平方米。

作为深耕多年的商业地产运营商,龙湖商业承袭龙湖系特有的精细化基因,在每个进入的城市精耕细作,依托于商业城市地图研究体系,按照地块属性、交通、产业以及运营四大指标,又在每个指标下细分出各个不同的考核标准。深度解析目标客群需求以实现精准定位,增强项目的原生吸引力。

虽然龙湖早在2011年就提出要发展商业地产,但直到近年来,龙湖商业才算真正将它付诸实践。2013年2月28日,龙湖正式宣布启动“金苹果计划”,针对旗下的销售型商业物业推出“售后服务”,全面整合商业运营、地产开发、物业管理三大系统资源,为业主提供统一的商业运营服务和物业管理。此时正值龙湖涉足商业地产十周年,其高层将该计划视为“划时代的模式创新”。自此以后,龙湖商业地产一路高奏凯歌。

在过去风起云涌的一年,在群雄逐鹿的商业市场,2017年的地产行业,并购与调整是热点,变化与破局成为了企业突围而出的关键。而对于商业地产而言,资本市场的搅动为行业带来了崭新的元素,在多元态布局以及共享经济、大数据应用、消费升级等时代命题下,商业地产正由内而外地革新并调整舵向,驶向更为广阔的未来。

2017年伊始便赢在起跑线上的龙湖,至今已赶超凯德、新鸿基及太古稳坐第五名。中国的商业地产公司目前正走向两个明显的极端。以万达为代表的企业信奉规模化成长之后依靠品牌输出来称霸市场,而以大悦城等为代表的企业则坚信精耕细作的差异化产品才是王道。但龙湖却始终坚持求稳,快速发展带来的也许只是短暂的精彩一瞬,却会因最终走不出行业周期、经济周期,在数轮金融风暴和行业调整后,只残留些许灿烂的余影。以相对合适的发展速度,让公司在风雨骤来之时,仍能稳健发展才是龙湖坚持的信念。

龙湖设置了层次明了、逻辑清晰的商业价值体系,面对线上线下融合的大趋势,龙湖商业着眼于做真正的客户体验平台,在空间设计、业态引入、营销推广、客户服务等各个环节持续优化,不断提升客户场景体验丰富度。并致力于让旗下每个商场都呈现出不一样的面貌,这些定位,依托于一套复杂的客研系统,他们会详细绘制所进入城市的区域、交通、需求地图,寻找最适合项目所在区域的定位,并预判未来3-5年客群的增长率,鉴别客群种类,以此作为规划设计和运营的基础。

这套体系,成名于龙湖的住宅业务,如今却成了商业地产的秘密武器之一。精细化定位和运营让他们早年间开业的商场今天依然保持着较高的增长势头。过去的10年只是在探索和蓄势,今天正迎来它的快速发展期,前几年的放慢脚步,是为了加强对地方公司的管控,收缩是为了更有力的出击。龙湖官方宣称:今年开5座,明年开3座,2019年还有7座,到2020年,龙湖旗下开业商场总数将超过40座。

标签: 龙湖,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