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社科院报告:2018年中国楼市将迎来平稳调整

中国新闻网   2017-12-06 08:06

[摘要] 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课题组完成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7-2018)》(以下简称报告)对外发布。报告预计,2018年中国楼市将迎来平稳调整。

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课题组完成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7-2018)》(以下简称报告)对外发布。报告预计,2018年中国楼市将迎来平稳调整。

报告指出,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中国房价总体稳中有升,一二线城市增幅分化下调,三四线城市增幅分化上升;住房总体销量同比增幅逐步下降;现房与期房库存各出现不同程度下降;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趋稳,对宏观经济的影响有所增强。

报告认为,不断收紧的楼市调控及严格的限制性措施有效遏制了热点城市房价的过快上涨,当前住房市场发展的总体风险有所降低。

报告预测,在没有重大政策冲击的情况下,2018年中国楼市将迎来平稳调整。总体上,本轮楼市回升小周期接近尾声,未来一年将迎来新一轮调整和降温期,住房价格增幅或将继续保持平稳下降,商品住宅销售额增幅较2017年增幅将明显回落,总体库存将会进一步下降,降幅会有所收窄。投资增速在2018年全年可能会稍低于2017年的水平。

报告提出,新时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之住有所居需要,需要房地产更加平衡、更加充分的发展来支撑,而破解房地产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问题,关键是要快推进建立符合国情、适应规律的中国住房发展长效机制,以租购并举开启新时代中国住房新模式。

报告建议,坚持调控不放松不动摇,将2018年确定为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建设年,把持续调控融入到制度和长效机制建设中;完善住房金融市场与监管制度,恢复提高首套房贷基准利率标准;改革土地制度和机制改革,适度降低不同持有者和不同用途土地进入和转变成住房用地门槛,增加热点大城市的居住用地供给;加快财税体制改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