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金科股份发展战略初见成效 2018年蓄势待发

房天下   2017-12-28 17:42

2017年即将收官之际,金科股份(000656.SZ)迎来了两大重量级机构的调研,12月14日,中信证券和中金基金实地调研金科股份。

金科股份在2017年的发展引起了他们的关注。

这对于曾经以稳健出名的金科股份来说,2017年对于金科股份来说确实是不平凡的一年。在2017年6月14日金科股份发布战略规划纲要,提出2017年-2020年间,计划各年度力争实现销售收入分别为500亿、800亿、1100亿、1500亿,2020年力争冲击2000亿元。

发展战略成效初显区域成绩斐然

一位关注金科股份的市场分析人士对此表示:“金科股份是在2017年6月14日提出的战略规划纲要,此后迅速布局。”

谋定而后动,在确定了发展战略后,金科股份迅速在对其原来区域分公司进行重新划分,划小现有区域管理跨度,增设区域公司,增强区域间的竞争发展,实现真正的深耕,切实提升公司招采质效。

围绕聚焦城市群战略,全面、系统地梳理8大城市群核心25城房地产市场,利用科学的评价体系,出台投资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城市进入清单1.0》和《城市进入清单2.0》,并确定了筛选模式及机制规范,力求每一步都能实现内部信息畅达、准确,目标一致,行动一致。

同时,对行业短中期趋势进行预判,结合12大区域公司发展任务指导集团投资策略,为提升系统化能力找到关键突破点。金科一整套拿地流程也随之变革为“两级管控,八大关键节点”,这些管控和八大关键节点在一次次的论证中不断被完善和更新。

这些举措均获得了斐然成绩。

重庆区域公司销售规模创历史新高,新增数千亩土地储备;华北区域公司以创新突破产业地产、做强做大京津冀为行动指导,进入石家庄、张家口市场,完成了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的短期目标,并获得丰沛的土地储备;华中区域坚持以武汉、长沙为核心深耕城市,同时积极拓展宜昌、襄阳等优质三四线城市;中原区域公司持续深耕环郑州城市群,进入洛阳、许昌等潜力区域及热点地市,全面布局河南;金科山东区域公司精准研判,高频拿地,以济南、青岛双核为基点,积极辐射周边淄博、济宁等潜力地级市;广州区域公司以粤港澳“9+2”城市群为重点拓展城市,深耕广州、佛山等地。

金科股份不断强化地产产业链战略协同,采用高目标、高、高竞争大幅提升营销内驱力。

高销售强合作广积粮 2018年蓄势待发

布局高速销售增长的背后,是金科股份不断加强和各个公司的合作。

2017年9月11日,金科股份强强联合全球著名管理咨询公司光辉合益合作;2017年9月13日,金科董事长兼总裁蒋思海与红星美凯龙0元/平方米[雨花]红星美凯龙0套在售控股集团董事长车建新签订了集团级战略协议;2017年9月20日,“遇见美好”金科商业品牌发布会在重庆(国际)时尚发布中心举行。在本次发布会上,金科发布了金科美邻街、金科美邻汇、金科美邻广场三条社区商业产品线;2017年11月18日,金科园林与东方园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土地市场上,金科股份也通过招拍挂和收并购双管齐下,斩获多幅优质地块,包括金辉、金茂、中海、旭辉、碧桂园、金地、保利、中南、新城、东原等在内的多家大型企业集团都成为金科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

成立于1998年的金科股份在2018年即将迎来20周岁,在对跨越式发展战略指导下,金科股份围绕国家城市群确立了“三圈一带”,坚持以“二线热点城市为主,一线和中心三线城市为辅”的城市布局导向,重点布局“核心二十五城”,战略明晰,又有强大的资金和土地储备,金科股份正在为其2018年目标蓄力前进。

标签: 长沙,金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