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如果长沙下雪,又是另一番美好吧

房天下  2018-01-11 09:58

一年中,冬天总是充满变数的。

它不同于其他季节,你闭上眼睛都会知道,春天是大地复苏,夏天是绿树成荫,秋天是万物萧条。当你闭上眼想象冬天的时候,你脑海里一定飘来一片雪花,可是你马上抹去,“不一定会下雪呢”你告诉你自己,可是你却想象不起除了雪,冬还与什么可以联系在一起。

你的想象力也慢慢构建起下雪时的情景:雪花飘落在屋檐角上,院子里被大雪覆盖了,你拿出扫帚,在家门口扫雪,对面的那户人家也开了门,也同样是拿出一个扫帚扫雪,你们互相打个照面,说“好久都不见下雪了”,由着这个话题,聊起了自己还是孩童的时候,在四合院里居住,周边都住着邻居,东家院西家院做了什么好吃的,都会拿到院子里给孩子们分享。

后来搬离四合院,住上高楼,也过上了另一种生活。与周围的邻居并不热络,孩子的玩伴也不多。邻里情,早随着搬离了四合院而不复存在。

在长沙这座城市中央,再去寻求一处记忆里的宅门府院,却为数不多。在三千年文脉、商脉、贵脉汇聚之地,难得觅得城市少有的芙蓉孤品。天宸原著一排排的别墅,中间四条汉风雅巷,宁静的小巷深处,种着花草树木,一个季节有一个季节的美好。给孩子一个堆雪人的院子,在巷子口与邻里互相认识,邀上家里来泡上一杯上好的茶,热情款待。

院落里,有天有地有小院。这里没有太过奢华的外饰,一切都是朴素而美好。从西汉年代传承来的汉风雅韵,一把门锁、一个檐角…在建筑细节处彰显着质朴。

后来才发现,热血少年郎,长天阔地奔赴前程,不问退路;迟暮时,惟愿花间有酒花间醉,花下喝酒花下眠。在龙湖碧桂园·天宸原著枕河而居,在院子里过清雅日子。年华沉淀下,邻里间积累的情谊也愈加浓厚,几代人的传承也在一墅一院中升华。

标签:长沙,下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