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黄志杰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0万都买不起房,现在买房到底有多难?

黄志杰 2018-01-12 21:02:53

都知道现在房价高,但是想要说清楚房价到底高到什么地步很难,不过楼盘君前几天看见了一个调查,调查显示就算你有200万,但是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还是买不起房,或者说200万只能够支付一些小户型的首付,这还是因为现在这些城市的房价出现了幅度不小的下跌,要不然更加买不起。

大家嘴上虽然说着不买房这样的话,但是如果等你有足够多钱的时候,恐怕大家件事情就是买房,毕竟不买房子的话住哪呢?也许你会说你租房住,但等你有买房的能力的时候楼盘君是不相信大家还会租房住的。所以大家不想买房的主要就是因为现在房价太高了,买房的压力太大了。虽然说有一定的压力是好事,能让人有更大的动力,但是如果压力太大了,那么就会把人活生生的压垮。

但是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买房的压力不仅大,而且还在不断的增加,以前大家可能买不起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的房子,但是还能在二三线城市或者是老家还买的起房子,但是经过去年的一轮房价暴涨之后,现在很多县城的房价都已经破万了,一点都不比省会城市低。

有人根据现在的人均收入跟平均房价计算过,想要在北京这样的城市买房,那么需要不吃不喝51年才能在北京买的起一套80平的房子,而在上海则需要48年。就说在长沙想要买房也需要15年的时间,这还是需要在不吃不喝的情况下,如果计算日常开销的话,那么很有可能这一辈都买不起房了。所以现在大家不仅在一线城市买不起房,就连二三城市的房子都买不起了,如果这种情况不改变,那么未来可能只能到农村老家买房子。

很多人都觉得买了房之后的生活会有多好,但其实只有购房者自己才知道每个月还贷的心酸,甚至还有人跟楼盘君说在买房之后连新衣服都不敢买,就算袜子破了也自己补个补丁继续穿。

不过就算买房之后的压力再大,还是有很多人愿意买房,或许是因为结婚、或许是因为孩子上学,谁叫现在房子这么重要呢?但是在楼盘君看来,大家之所以急着买房更多的还是因为房价在不断的上涨,也许今年存款还能买个客厅,但是等到明年可能连个厕所都买不起。

买房从来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所以当你有能力的时候赶紧就买了吧,反正房子买了也不会吃亏,就是以后少出去下馆子多在家吃点泡面。

感谢您的关注!欢迎互动咨询!这里有最全房产知识,为“小白”的您排忧解难!加私人微信号:22529504,有机会进入:房子①群VIP购房指南群、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帐号:房子de那些事儿【 Fz-vip888】-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