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黄志杰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所有人:用数据说话 2017年长沙这些楼盘卖得最火!

黄志杰 2018-01-19 05:52:59

2017年,是长沙楼市调控政策世上最严的一年,但在火热的楼市背景下,长沙各大楼盘及房企依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各领风骚。

克而瑞长沙机构数据显示,北辰三角洲以31.87亿元蝉联2017长沙商品住宅成交金额榜桂冠,万科地产以62.13亿元的总成交金额斩获2017长沙房企商品房成交金额榜桂冠。此外,还有不少“黑马”左冲右撞,激烈角逐,以下是详细榜单!

长沙房市榜 北辰三角洲再夺冠

每一比滚烫的数据,都有地产人的辛劳和付出。在2017年这场年度大考中,北辰三角洲以31.87亿元的成交总额,再度夺冠。至此,北辰三角洲已经连续五年(2013-2017)蝉联长沙商品住宅单盘成交金额。

从成交金额上榜门槛来看,2017年项目成交金额3门槛已达到24.26亿元,环比上涨23.00%;10门槛达到18.16亿元,环比上涨32.07%;2017年单盘销售金额超过20亿的项目达到6个,相比2016年增加了4个,强者恒强的局面愈加凸显。

成交面积榜方面,中建嘉和城以29.60万方的成交面积反超北辰三角洲,登上成交面积榜榜首的宝座。不过,北辰三角洲仍以26.66万方的成交面积稳居第二,无疑称得上是赢家。

房企激烈角逐 万科62.13亿拔得头筹

在楼市行情向好的2017年,各大品牌房企开足马力,激烈角逐。最终,万科地产以62.13亿元的成交金额夺得2017长沙房企成交金额榜,以46.89万方的成交面积雄踞排行榜第二名。

得益于中建嘉和城的单盘销售业绩贡献,2017长沙房企成交面积榜榜首则被中建信和地产一举夺得。据悉,2017年,中建信和地产旗下有中建嘉和城、中建悦和城、中建江山壹号等楼盘在售,均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

具体来看,在10房企销售表现稳定的情况下,房企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万科、北辰、中建、润和、保利、金茂等龙头房企强者恒强;二梯队中,碧桂园、龙湖、阳光城、正荣、福晟等房企正以迅猛的速度迎头追赶。究竟谁能率先迈入百亿门槛,让我们拭目以待!

竞争加剧 湖南本土房企面临挑战

在长沙楼市各大榜单中,2017年湖南本土房企占据重要一席之地,表现较为稳定。从销售业绩来看,本土房企销售金额前十名的销售总金额约183亿元,占全市商品房销售金额比重的11.4%,相比2016年,占比提升了1个百分比。

排名表现上,中建信和地产、润和城实业集团、鑫远集团位居本土房企前三甲,不过差距逐步拉大。名与第十名的销售金额相差34.26亿元,面积相差44.09万方。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担忧,“在房企强者恒强、弱者淘汰的定律中,更多名不见经传的本土房企已经退出房企阵营。未来,随着竞争的加剧,本土房企获取土地的难度将越来越大,更多本土房企将逐渐丧失市场份额,甚至退出楼市舞台。”该业内人士称。

文/聂书鹏

来源:腾讯房产长沙站

买房可免费关注长沙买房捡漏VIP群

(微信小程序关注,无需下载)

↓↓

感谢您的关注!欢迎互动咨询!这里有最全房产知识,为“小白”的您排忧解难!加私人微信号:22529504,有机会进入:房子①群VIP购房指南群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帐号:房子de那些事儿【 Fz-vip888】-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