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乐视网还能搞好? 孙宏斌:如仍没办法,只能遗憾

中国新闻网   2018-01-24 06:48

[摘要] 23日,乐视网举行投资者说明会,乐视网董事长孙宏斌等高管回应了投资者对乐视网的诸多疑问。

23日,乐视网举行投资者说明会,乐视网董事长孙宏斌等高管回应了投资者对乐视网的诸多疑问,包括未来乐视网股价、债务和关联交易等方面的问题。孙宏斌表示,对乐视网希望不留遗憾,但如果仍然没有办法,那也只能遗憾了。

复牌股价会如何?

说明会上,乐视网称,无法对复牌后股价进行判断。孙宏斌称,股价走势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公司现阶段将着力解决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和供应链问题。

对于乐视网何时复牌,乐视网称公司股票复牌时间请关注公司公告信息。不过有分析指出,乐视网近日将会复牌。

乐视网会退市吗?

乐视网在回应“如果没有新的资金进入,是否意味着乐视网面临退市风险”时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未来的实际经营情况,公司存在各种可能性,请投资人注意相关风险。此前,乐视网公告显示,2017年全年预计净亏损。

另外,在会上乐视网称,融创中国尚未向乐视网表达进一步增持意向。或受该消息影响,融创中国股价大涨5%。

关联方债务如何厘清?

至于如何解决和关联公司的债务问题,乐视网总经理刘淑青称,上市公司一直在与关联方进行持续积极沟通,推动关联方拿出切实、有效、可执行的方案,以期妥善解决上市公司关联债务问题。

乐视网透露,为了解决目前存在的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欠款问题,用汽车公司(含Faraday Future、Lucid、乐视汽车)股权以资抵债解决关联欠款问题,是上市公司目前推动的方案。

乐视网董秘赵凯表示,虽然公司正在对上述关联方欠款积极进行催收工作,但仍存在回收风险。截至目前,公司部分关联方应收款项尚未收回,已出现公司对上游供应商形成大量欠款无法支付、大量债务违约和诉讼等问题。

“如上述应收款项出现大面积回收困难,将导致公司现金流极度紧张,危及公司信用体系,致使融资渠道不畅,对公司经营构成不利影响。” 赵凯称,乐视网与乐视非上市体系公司完全独立运营,乐视网管理层对非上市体系公司经营情况并不知情。

孙宏斌说,对关联交易知情,但错判之处在于,关联方欠上市公司的债务无法得到有效偿还。

孙宏斌和贾跃亭闹翻?

在说明会上,孙宏斌表示,和贾跃亭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个人之间没有任何矛盾。此前,不少媒体猜测,孙宏斌和贾跃亭矛盾将公开化。

这些猜测来自对乐视网债务的争议。按照乐视网的说法,贾跃亭控制的乐视网关联公司对乐视网有75亿元的欠款。

不过,在1月22日,乐视债务处理小组发布声明称,乐视控股及关联方对上市公司需要承担还款的金额预计在60亿元左右,而不是乐视网公告中所称的75亿元,而且其中超过30亿元已有相应解决方案在加快执行。乐视控股方面认为,差异原因包括账面金额不一致、关联主体认定不一致、未经审计等因素。

对此,乐视网在1月22日也发布了澄清公告,称经上市公司财务部统计,截至2017年11月30日,上市公司与贾跃亭控制的关联方之间形成大量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预付账款等。公司关联欠款余额达到75.31亿元,涉及关联方50余家。

乐视网称,其中主要包括乐视智能终端科技有限公司25.83亿元、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9.93亿元、乐视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5.66亿元、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4.86亿元、乐视手机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4.41亿元等。乐视网还表示,会继续向贾跃亭方面催收这些钱。

乐视网将何去何从?

按照目前状况,乐视或依然不乐观。孙宏斌在说明会上的一些话也耐人寻味,比如说到“人有时候要敢叫日月换新天,有时候也要愿赌服输。”

当投资者问“现在还觉得搞不好新乐视会是一辈子的遗憾吗?”孙宏斌答:“希望不留遗憾,但如果仍然没有办法,那也只能遗憾了。”

当被问到是否后悔投资乐视时,孙宏斌称,做生意总是有赚有赔,做任何事情都有风险,如果没有风险也就没有回报;乐视网确实发生了谁也没想到的变化,只能碰到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

刘淑青表示,上市公司已有部分高管离职,但目前既有的管理团队成员有信心应对今后遇到的挑战、困难,且已在积极协调、解决。

乐视网表示,目前贾跃亭仍为公司大股东,但其不担任任何职务,除股东大会外,不参与公司经营上的决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