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长沙不动产登记中心开通自助有房证明打印 开启人脸识别新

红网  2018-01-24 16:52

[摘要] 昨起,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自助查档机可以打印有房证明了!

市民可以在自助查档机上打印有房证明。市民可以在自助查档机上打印有房证明。

昨起,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自助查档机可以打印有房证明了!

即日起自助查档机可以打印有房证明

昨日,记者从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该中心自助查档机于2017年1月份上线以来,无房市民在自助查档机上刷身份证就可以打印无房证明,截至2017年12月31日,自助查询量为27.54万笔。极大的方便了办事群众的需求。

为了更进一步满足市民打印房屋证明的需求,中心对自助查档机的硬件和软件系统进行了升级,自2018年1月23日起,升级后的自助查档机可以打印有房证明了。

打印有房证明结合人脸识别技术

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助查档机打印有房证明的操作简单,查询人点击自助查档机首页的红色“个人名下房产信息查询”按钮后三步就可以完成;步按照屏幕提示在自助查档机上刷身份证,第二步自助查档机上的摄像头采集现场办理人的头像,与身份证照片进行比对;第三步,办理人和身份证信息比对成功后从服务器查询并打印查询结果。整个操作过程有语音和动画提示,操作一目了然。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人证比对功能,采用的是广泛应用于银行的人脸识别技术。它具有活体检测功能,当查询人通过照片、手机或者pad、面具等试图欺骗方式进行人证比对的时候无法通过,确保查询人和持证人是同一个人,保证产权人的隐私安全。

开通不动产登记业务短信提醒功能

同时,今日还将同步开通不动产登记业务短信提醒功能。

记者了解到,市民通过预约平台,预约申请不动产登记业务成功后,预约平台将会发送短信(含预约号、时间段、受理地址)至申请人预留手机号,另外,当权利人所申请的业务在可领证阶段时,可收到登记系统自动发送的领证提醒短信。特别提醒的是,市民以后在申办业务时请务必留存本人有效手机号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