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 要实现“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房天下   2018-01-29 22:06

[摘要] “民营企业作为社会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参与精准扶贫责无旁贷。”市政协委员、金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裁蒋思海提出,民营企业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力量,应主动担当起推进精准扶贫的责任,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

“民营企业作为社会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参与精准扶贫责无旁贷。”市政协委员、金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裁蒋思海提出,民营企业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力量,应主动担当起推进精准扶贫的责任,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

金科股份有限公司从2015年以来,积极投身精准扶贫事业,在忠县、石、城口3个区县累计投入近9000万元用于精准扶贫。公益需要长期坚持,扶贫需要精准开展,但蒋思海也发现民企参与公益、扶贫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如何建立民企参与扶贫的平台和机制,如何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如何让扶贫更加精准等方面。

蒋思海建议,由政府有关部门牵头,搭建民企参与扶贫的平台和机制,明确专门的机构来协调管理民企参与扶贫工作,建立科学的协调机制,实现统一调度、科学分配、合理使用。

贫困地区产业底子薄、创业途径少是当前的突出问题。为此,蒋思海认为,必须将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与教育扶贫摆在重要位置。要发挥参与扶贫企业的各自优势,挖掘贫困地区有潜力的产业,引导具备该领域优势的企业来共同打造。就业扶贫要加强困难群众的劳动技能培训,由扶贫企业进行针对性的上岗培训,解决就业问题。同时,引导民企参与建成一批具备较好教学条件的学校,资助一批应届大学毕业生到贫困地区参加教育工作,帮助贫困学生就学,解决入学难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