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梅溪郡【万科里·大庙会】完美收官,精彩不打烊,下一站魅力之城!

房天下  2018-02-05 14:55

2月2日,“万科里·过大年”梅溪郡站完美收官。本次大庙会历时2天,非遗展示、文艺表演、福星巡游、亲子游戏、传统小吃各项精彩活动内容,丰富了人们的节日文化生活,弘扬了传统文化,得到了广泛赞誉。

福星巡游好运至

“三星高照,新年来到”,2月1日一大早,和蔼慈祥的“三星老儿”穿梭于梅溪郡的大街小巷中,派发福包,把幸福、吉利、长寿的美好祝福带给大家,带给大家浓浓年味。

进入万科里·大庙会,一条喜庆吉祥的“非遗长廊”引入眼帘,浓浓的节日氛围将周身笼罩,仿佛在通过一条时光隧道,一下子回到候,非遗文化的精彩展示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并自觉排起长队,想找回儿时的“记忆”。一把剪刀、一沓宣纸、一双轻灵敏捷的手剪出一幅幅妙趣横生的剪纸作品。福、祥、吉、寿四个大字的剪纸不仅烘托了喜庆的节日气氛,也寄托着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愿望。“年中之味,画中之福”——年画手艺者帮助小朋友给木胚上色,孩子们拿着滚筒按压,将木胚上的图案拓印在纸上。好看又吉祥!“把热腾腾蒸熟的糯米,放入石槽中,捶打至完全看不到米粒”糍粑师傅边说边示范围观群众,打好的糍粑放到抹上了蜡油的木板上,直接用手进行分割,一群人围着打糍粑、捏糍粑的场面其乐融融。石磨中流出的豆浆浓香勾起了不少人童年回忆,简单的石磨,一根绳子、三角架平吊在空中。前后拉动豆浆从磨中流出。一些原本已经难以寻找到的民俗表演在庙会再次呈现在大家眼前,现场人流攒动、锣鼓喧天,好不热闹。“好看、好玩!”是现场听到多的话语,朴素而又真诚。

穿过“非遗长廊”,万科里大庙会上舞狮、变脸、苗鼓...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喜庆隆重的音乐潺潺流出,使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悠远的庆典中,感受与音乐、天空、大地相融一体的喜悦,给喧嚣的都市注入新春纳福美好寓意。空桶投球、飞镖射气球、国际象棋、英语跳舞...童年里的玩意儿数不胜数,让家长和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感受久违传统游戏的经典并乐在其中。

民以食为天!足不出户,吃八方!在庙会现场,口味众多的特色小吃,南北美食,绽放味蕾,根本停不下来!“嗦粉”作为老长沙的记忆,千人嗦粉更是排长队来体验!

毋庸置疑,这是一场属于大家的传统民俗文化狂欢!它不仅带给我们视觉、味觉、听觉上的震撼,更多的还有心灵的陶冶与洗礼,愿去了这趟庙会的你不虚此行,没去成梅溪郡庙会的小伙伴也不要遗憾。2月3日,也就是明天,【万科里·大庙会】魅力之城站,等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