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近四年最大同比跌幅 美国现房销售连续第二个月下滑

华尔街见闻   2018-02-22 08:06

[摘要] 美国1月成屋销售不及预期,意外连续第二个月下滑。房屋库存不足导致房价上涨,令首次购房者望而却步。美国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下降3.2%,预期增长0.9%,前值由下降3.6%修正为下降2.8%。

美国1月成屋销售不及预期,意外连续第二个月下滑。房屋库存不足导致房价上涨,令首次购房者望而却步。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1月数据显示,美国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38万,预期562万,前值由557万修正为556万。

美国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下降3.2%,预期增长0.9%,前值由下降3.6%修正为下降2.8%。

较去年同期,美国1月成屋销售总数同比下降4.8%, 创2014年8月以来同比跌幅。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1月成屋销售的下滑凸显了2018年年初以来美国房屋库存的短缺。虽然市场需求仍然强劲,但房屋库存的不足推升了房价,从而拖累了1月成屋销售。

美国1月房价中数为24.05万,较去年同期同比上涨5.8%,为连续第71个月出现房价的同比增长。

1月美国房屋库存总数环比增加4.1%至152万户,但较去年同期同比下降9.5%,为连续第32个月同比下降。按照目前的速度,现有库存将在3.4个月内售磬,而去年同期该速度为3.6个月。一般来说,维持健康的供需平衡需要六个月的房屋库存。

Yun认为,房价的持续增长显示市场需求的强劲和供应的疲软。”过去十年,单户家庭住房的不足在目前的库存危机中起着主导作用。”

但Yun认为未来房屋供应会出现好转,“1月新房开工率大幅攀升,房屋建筑商信心指数高涨。这两个因素有望为建筑行业提高产量奠定基础。”

根据房地美(Freddie Mac)的数据,美国1月30年期常规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利率为4.03%,为连续第四个月出现增长。2017年全年该数据的平均值为3.99%。

Yun认为,“近几个月美国平均工资的增长有利于房地产市场,但是工资的增长可能会被房屋抵押贷款利率的增长所抵消,所以接下去几个月新屋和房屋库存数据值得关注。如果房屋库存状况的改善足以冷却房屋价格的上涨,那么潜在买家应该能够承担较高的借贷成本。”

在美国,成屋销售占市场的90%,并在合同结束时计算。新屋销售,虽然份额只有10%,但是在签订合同时计算,所以被视为更及时的指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