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美迪装饰焕新店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乳胶漆VS硅藻泥到底哪个好?通过这6个方面的比较后才明白!

美迪装饰焕新店 2018-06-03 23:34:17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对品质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在装修方面由于大量的前车之鉴,越来越多的人明白一分价钱一份货的道理,不再只是看重价格,首先看重的是材料是否环保,能否打造出一个健康的家居环境来。

房子在装修的时候,墙面材料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以前常用的都是乳胶漆,可是近几年来硅藻泥以其强大的优势迅速的成为了追求环保的人们眼中的装饰材料,那么乳胶漆VS硅藻泥到底哪个好?通过这6个方面的比较后才明白!

1、施工难度

乳胶漆:施工非常容易,工期短,如果自己有时间都可以自己弄完。

硅藻泥:施工难度教高,工期长,需要经过专业培训的硅藻泥墙艺师来做。

2、价格

乳胶漆:的进口墙漆包工包料30-40元每个平方,以100平方的房子为例,100X3X30-40=9000-12000元

硅藻泥:市面上的包工包料50-120元每个平方,以100平方的房子为例,100X3X50-120=15000-36000元

3、使用寿命

乳胶漆:使用寿命20年不变色。

硅藻泥:理论使用寿命20年。

4、艺术性

乳胶漆:颜色艳丽,多达5000余种颜色可选,无立体造型。

硅藻泥:造型丰富,有立体感,但是硅藻泥的颜色造型来自各种添加材料。

5、功能性

乳胶漆:施工后会在表面会形成一层坚硬的漆膜隔绝层,隔绝内部腻子层的有害物质和外部空气和水汽,并且脏了后可以用湿抹布擦拭干净,墙面表面整体平整,手感光滑,无立体纹路,容易清理。

硅藻泥:由于硅藻泥是活性多孔结构,内部和外部可以通过这些孔洞进行气体交换,通过吸收空气吸附其中的甲醛,VOC,苯,水分,并且当外部空气中水分不够时,可以释放吸附的水分,调节室内湿度。

6、环保性

乳胶漆:有国家标准VOC≤1200mg/L,游离甲醛≤100mg/kg,苯≤100mg/kg,重金属(铅)≤90mg/kg。

有欧洲蓝天使标准VOC≤300mg/L,游离甲醛≤10mg/kg,标准十分的严苛。

硅藻泥:有行业标准参考腻子粉标准,不含有并能吸附VOC,甲醛,苯,水分,由于没有严苛的标准导致市场泛滥,有媒体报道过很多硅藻泥出现各类添加材料过多,重金属严重超标的情况。

通过以上的6项比较来看,乳胶漆不仅生产标准严格,方便购买,而且施工容易,工期短,而且在日常的生活中方便打理,干净整洁,性价比非常高,反观硅藻泥施工难度较高,工期长,在日常生活中也难以打理,一旦出现损坏自己无法进行修补,需要精心保护,成本高,并且没有成熟的生产标准,全靠生产厂家的自觉,要买到好的硅藻泥产品比较困难,所以性价比并不高,还是乳胶漆来的划算。

由 品家居汇装修 编辑原创发表,喜欢的话可以收藏和转载哦!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