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黄志杰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长沙个体户怎么买社保购房?个人灵活就业社保可以吗?

黄志杰 2018-07-15 14:59:24

买房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点击文章底部小程序(问房圈/快问房)进行提问解惑!

自从625新政出来后

不少人来沙宝这里问一些问题

大概分为两类

一是问怎么落户长沙方便

落户这一块沙宝整理的很全面了

进入沙宝的微信公众号“长沙本地宝”,

回复:落户,就有详细说明

二是问怎么才符合长沙购房资格

这其中问的的就是关于社保

有不少情况是没有单位购买社保

是自己缴纳的社保

这样的社保到底符不符合购房资格里面的社保要求呢

沙宝今天来好好解释解释

↓↓↓

政策规定1625新政中对社保的要求有哪些?

1、市外迁入的户籍家庭(退伍转业、家属随军落户的除外),落户满1年且在本市稳定就业,或在本市连续缴纳24个月个税(或社保),在限购区域内限购1套商品房。

2、在长沙稳定就业且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连续缴纳24个月个税(或社保),在限购区域内限购1套商品房。

3、长沙市青年人才筑梦工程落户长沙,且在长沙市范围稳定就业,并正在长沙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的青年人才(含留学归国人员),由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出具证明,可购买首套住房。

2长沙625限购政策规定的社保指的是哪一类?

是指缴纳了以长沙城镇职工社会养老保险为主的省、省直、市社保。

重点:这里的省、省直、市社保缴存单位必须是在长沙才可以。

政策解读1灵活就业社保可以不可以

7月12日,长沙市住建委在市长信箱中进行了详细回复:

划重点:如您满足人才新政落户+按月缴纳的个人灵活就业社保(必须包含个人城镇职工社会养老保险),那么您可以具备购房资格。

就是说如果你购买的“个人灵活就业社保”如果里面有个人城镇职工社会养老保险,就是符合政策中的社保。

所以,已经买了社保的打电话问一下自己社保里面有没有“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还没有买社保的小伙伴在购买社保时,一定要包含“城镇职工养老保险”。

2补缴的社保算不算?

据市建委在市长信箱的回复,市外迁入的户籍家庭(退伍转业、家属随军落户的除外),落户满1年且在本市稳定就业(在长沙工作并自购房当月起已连续缴纳12个月社保或个税),或在本市连续缴纳24个月个税(或社保,该处社保方面依旧参照之前最近30个月里正常缴交24个月即可),在限购区域内限购一套住房。如您满足以上条件,则具备购房资格。

重点:凭社保购房是以购房当月(不含)为基准,向前推算30个月里正常缴满24个月即有购房资格,补缴的不计算在内。

· END ·

【版权说明】

综合整理:长沙本地宝

部分内容来源:市长信箱

说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帐号:房子de那些事儿【 Fz-vip888】-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