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两江新区”获审批 重庆豪宅物业价值凸显

新华网  2010-08-25 10:01

[摘要] “山城、江城、不夜城”,面对到访的记者渝中区区委书记刘强这样概括重庆给人的直观印象。

“山城、江城、不夜城”,面对到访的记者渝中区区委书记刘强这样概括重庆给人的直观印象。

他说,重庆的美涵盖两部分:一部分是自然景观的魅力,重庆被称为江城、雾都,依山而建的城市建筑与滔滔的江水浑然天成;另一部分,重庆作为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具有独特的韵味,两江新区的获批让重庆迎来又一个历史发展机遇期。渝中半岛位于两江交汇处,孕育了解放碑、朝天门码头等享誉中外的文化和历史建筑。面对新的发展机遇,渝中区作为重庆的核心区,更多的承载着打造西部金融中心的职能,这里的高端物业将受到追捧。

中国“第三区”西部新引擎

在西部大开发进入新十年之际,两江新区获批设立,不仅意味着重庆在西部的战略地位再次得到提升,更突显了中央做强重庆、打造增长“引擎”,带动西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的意图。

重庆市长黄奇帆在接受财经国家周刊记者专访时说,两江新区确立了“两年初见成效、五年形成框架、十年基本建成”的发展目标。

两江新区的批复让重庆的产业布局和空间布局作出新的调整。从空间布局上看,重庆市区形成以渝中区为“鸟头”,以九龙坡区和大渡口区为“鸟身”,以江北区、渝北区和南岸区为“两翼”,两江交汇处的重庆仿佛是一只展翅翱翔的飞鸟。中共重庆渝中区区委书记刘强在出席“君顶领袖会落户陈诚公馆开幕式”时这样描述重庆。刘强说,渝中区作为重庆的核心区,作为重庆的CBD有着明显的区位优势和传统优势,渝中半岛位于长江和嘉陵江交汇点,成为重庆城市形象的核心展示区域,渝中区吸引了大部分落户重庆的世界500强企业,这里高楼林立、人才聚集,重庆进入二环时代,渝中区则进入金融时代。

在谈到渝中区是否会与新批复的“两江新区”形成竞争关系时,刘强说两江新区的批复不仅对整个重庆市而言,对渝中区也是重大利好,是新政策的受益者,渝中区与两江新区是相互依存、互相促进的关系。两江新区不是一个固化效用,而是起到放大效用,有意走进西部的投资者,会把眼光投向渝中区,这里有重庆端的写字楼,拥有重庆最完善的配套。

对于城市开发与旧城保护的矛盾,刘强说文物保护有多种方式,既要体现消费性又要体现多元性,希望不同的社会群体都能从前人留下的历史文化中汲取养分,历史文物要体现亲民的特质。未来重庆沿长江还要打造历史文化长廊。

刘强说,城市建设代表城市的气质和市民的素质,重庆的城市建设也要保留重庆自身的特色,建筑疏密有度,形成江景、山景、房景交相辉映,打造世界城市中独特的城市景观。前不久,重庆登上了美国时代杂志的封面,被誉为东方芝加哥的重庆有着光明的未来。

高端物业迎来发展良机

作为五大中心城市之一、西部金融中心城市、内陆拥有保税港区和副省级新区的城市,重庆的城市价值被越来越多的资本认同。今年以来,更多世界500强企业纷纷进入重庆“跑马圈地”,一大批的企业精英也随之进入重庆,市场对高端物业的需求,呈现前所未有的激烈增长态势。

位于重庆核心区域的渝中区吸引了协信、龙湖等房地产企业就是西部首座超高层豪宅项目,公司老板吴旭承诺将此打造成重庆的豪宅。值得一提的是,协信公馆方将重庆一级文物古建陈诚公馆依照修旧如旧的方式复原重建,将其打造成协信公馆的私家会所,此会所吸引了杨澜和宁高宁作为主席的“君顶领袖会”的落户。

重庆豪宅价值面临重估

在重庆吸引全世界目光的同时,重庆的豪宅也首次成为举世瞩目的对象。重庆豪宅项目,外地投资客均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其中部分豪宅楼盘甚至有八成左右客户为外地投资客,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以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世界各地的投资客,不约而同地涌入重庆,他们的就是重庆豪宅。

一方面是高端群体的迅速增长以及外来豪宅投资群体的争相进入,另一方面却是别墅用地和城市中心土地供应日渐减少,豪宅日益稀缺,重庆豪宅价值重估已是一个现实话题。

从长期趋势来看, 重庆处于全面城市化建设的加速发展阶段, 预计每年有超过100万的城市人口增长, 这无疑将会巨大提升房地产需求, 加上城市核心区域的大规模拆迁改造工程,仅协信公馆所处解放碑CBD区域,2010年拆迁面积将达到400万平米,而规划中新建住宅产品供应量仅50万平米左右。

重庆的经济结构相对来讲比较内向,客源也主要来自本地,但是随着外地人来渝买房的数量逐渐变多,重庆这座城市必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