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专家:拓宽投资渠道 商业地产亟须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29 07:21

[摘要] 在繁荣背后,商业地产面临同质性强、后续资金乏力、库存大等问题,在资金热捧下迅速出现泡沫化倾向,挤压实体经济,成为继住宅市场之后,我国房地产业发展的又一隐忧。

 

为资本找到新出路

多位专家表示,要抑制商业地产“亢奋”,稳定楼市调控成果,从长远来看,拓宽投资渠道,破除社会资本投资中的“弹簧门”、“玻璃门”势在必行,唯有为资本找到新出路,其在楼市“打转”的现状才能得以改观。

2012年5月,多个楼市成交出现回暖迹象,部分城市的微调政策被决策层和市场所接受,杭州等地先前降价的楼盘出现价格回调、微涨的情况,有分析认为“史上最严”楼市调控政策已经见底,部分专家甚至断言,买房“窗口”已经打开。

宏观经济数据欠佳,稳增长压力空前。在此背景下,楼市以成交放量回应,资本已经跃跃欲试。尽管中央一再表示,楼市调控政策基调不变,但是多个城市的一系列微调政策和市场的反应,让资本又开始紧盯楼市,商业地产也不例外。

张大伟表示,从长远看,要使商业地产健康发展,关键还是增加投资渠道,让社会资本流动起来,同时要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改变地方经济过分依赖房地产业的现状,同时启动相关的财税体制改革,使地方政府的财权事责相匹配,缓冲地方政府的“卖地”冲动。

宋丁表示,之所以限了商品住宅、火了商业地产,说到底是大量的闲置资本无处可去,只能在房地产业进行投资。“不管是商品住宅的调控,还是商业地产的调控,要取得长期的效果,必须为社会资本找到新的投资领域”,宋丁说,“否则,社会资本在房地产行业‘打转’的现状很难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