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成立存量房交易平台促进房地产交易规范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24 08:29

[摘要] 早在2011年6月8日,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三部门便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称,北京将陆续建立起覆盖全市的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为交易各方提供准确信息和资金监管等服务。

由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市房地产交易所、北京市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心共同出资设立的存量房交易平台23日在京正式揭牌。

北京市副市长吉林表示,此举是北京市促进房地产交易实现信息化、快捷化、便民化、规范化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北京市加强首都要素市场体系建设的有益探索。新成立的存量房交易平台将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对存量房进行信息统一检验采集和集成一站式交易服务,从源头开始对各类主体的网上签约、贷款申请、产权变更、资金交付等市场行为进行全流程规范和管控,形成一个“放心卖房、放心买房”良性发展的市场环境。

早在2011年6月8日,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三部门便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称,北京将陆续建立起覆盖全市的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为交易各方提供准确信息和资金监管等服务。

目前,这一平台已由北京市住建委统一搭建,并由北京市海淀区于2011年7月1日率先试点,旨在利用各区县房屋行政管理部门存量房交易服务窗口,提供房源信息发布、租售信息核验、交易信息查询、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及交易资金监管等服务事项。

记者了解到,新成立的存量房交易平台将在上述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广和完善,并由北京市房地产交易市场有限公司运作,同时增加了保障房收购和收储功能,以补充北京市保障房房源。

北京产权交易所集团董事长熊焰23日表示,新成立的存量房交易平台不改变原有二手房交易格局,只是将其集中起来形成全链条的公开交易,包括信息发布、定价、成交、网签、结算等,并将在未来2-3个月内正式上线运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