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东门古镇掀起大围山旅游开发新高潮

————中粮凯莱度假酒店正式签约入驻大围山

房天下  2013-03-08 10:16

[摘要] 3月7日,大围山东门古镇项目奠基盛典在浏阳大围山镇隆重举行。这一举动,标志着大围山旅游开发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踏上了新的征程。同时,浏阳树立“旅游新方向 中国大围山”旅游品牌,发展特色文化旅游产业也将迈出新步伐。

3月7日,大围山东门古镇项目奠基盛典在浏阳大围山镇隆重举行。这一举动,标志着大围山旅游开发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踏上了新的征程。同时,浏阳树立“旅游新方向 中国大围山”旅游品牌,发展特色文化旅游产业也将迈出新步伐。

千年文脉 东门将重振“小南京”盛景

大围山镇是客家人的聚集地,镇上85%以上的居民都是客家人,其中东门古镇为浏东重镇,素有“小南京”之称,东门坐倚湘东之巅、浏河之源,因地扼湘赣两省交通要冲,为平、浏、铜三县货物集散地而得名,为“浏阳东大门”之意,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浏阳是闻名遐迩的“中国蒸菜之乡”,而东门古镇正是蒸菜的发源地。

东门古镇效果图

东门古镇效果图 (来源:房天下)

东门古镇效果图

东门古镇效果图 (来源:房天下)

大围山镇提出要将东门古镇建设成为大围山旅游区的重要组团和配套服务基地,这一思路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认可与支持。随即,东门古镇的建设开发拉开序幕。曾经的“小南京”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契机。住千年古镇、赏山水美景、品客家风情、走红色之旅,将来这些在大围山不再是梦想。项目位于浏阳河源头大溪河边,通过河道可与省苏维埃政府驻地锦绶堂和万亩桃林相连。项目依托国家森林公园的良好生态环境,还原历史风貌,把名河、名歌、名人、名产等文化元素渗透到建设之中,配套特色餐饮、住宿、休闲、娱乐、购物等服务,大力塑造千年古镇、红色热土的形象。以湘东客家文化为灵魂,重点挖掘浏阳河源客家民居、红色文化遗址的文化内涵、建筑精髓和民俗风情,融入现代休闲度假元素,将古典与现代有机结合,打造出蕴含浓郁的湘东客家文化的鲜活古镇。为此,大围山镇还将逐步开发沿街的浏阳河溯源风光带,形成万亩桃林——锦绶堂——浏阳河源风光——东门古镇——围山书院——烈士陵园旅游路线。听客家山歌、吃客家小吃,领略客家民俗风情,坐乌篷船游浏阳河源,这些即将成为现实。作为泛大围山生态旅游开发的一个重要突破口,东门古镇项目总体定位为“浏阳河源•中国中部客家镇”,致力将其打造为令旅游者心驰神往的休闲游目的地。

凯莱度假酒店正式签约入驻大围山

3月7日上午,凯莱酒店管理集团副总裁黄光福与浏阳大围山镇镇长杨刚进行了签约仪式,酝酿已久的凯莱酒店管理集团与大围山的合作也开始进入实质性阶段。作为世界500强、国内的酒店管理集团旗下的凯莱度假酒店是在海滨、湖畔或山岳等区域精心选址的酒店品牌,大围山生态旅游示范区具备多种休闲及度假旅游资源,尽占绝佳自然环境,远离城市喧嚣,丰富的山水和文化旅游资源,“春赏花、夏漂流、秋采果、冬滑雪”四季分明的特色旅游项目为大围山赢得了2012年旅游“满堂彩”的同时,在今天开春,也迎来了中粮凯莱酒店集团入驻大围山镇这一发展契机。此次,与大围山镇的合作签约标志着大围山即将拥有的高端度假酒店。酒店项目选址于大围山东门古镇项目的西侧,客家风情古镇加上高端度假酒店,可谓双剑合璧、相得益彰。在满足商务休闲和旅游度假的双重需要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大围山旅游的整体品位。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来源:房天下)

此次成功签约高端度假酒店品牌,反映了浏阳市委市政府打响“旅游新方向,中国大围山”品牌,争创国家5A级景区,规划建设大围山旅游经济开发区的领先发展理念,以及大围山镇全力打造湘东旅游镇的决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