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黑中介教父"被捕 警方查到成箱法院传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1-20 14:34

[摘要] 记者近日从警方相关渠道获悉,“黑中介教父”赵国军因涉嫌非法经营,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警方的苦恼

博雅兴业被刑拘18人中16人被取保候审,赵国军涉嫌非法经营罪被批捕;民事行为与刑事犯罪界限模糊

警方查处博雅兴业后,很多遭遇类似经历的房主和租户将解决问题的出口指向公安部门。

1月15日上午,26名房主及租户前往北京市公安局信访,举报投诉涉及中和置地、万古乾、中讯伟业、鸿基嘉业等10家中介机构。

其中万古乾曾因群租、克扣押金,中讯伟业因群租,均在去年11月26日被市住建委列入黑名单,并被处以罚款。1月7日,记者从住建委执法大队了解到,上述10家公司中的一家正在被调查中,他们将收集资料后提供给公安部门。

对于举报的这些公司,当日接访民警答复,警方将进行甄别,“你们说的黑中介不都是有问题。”该民警称,房屋经纪机构由工商发给合法经营执照,是否合法经营,应该是谁发照谁查,查这些机构的有无资质不是公安机关职权,公安只负责这些机构在经营过程中的行为是否涉嫌犯罪。

该民警表示,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已经关注到一些房屋经纪公司的违法犯罪行为,主管领导对此也有批示,正在全力办理,“这个事代表性很多,涉及面很广,每人涉及的金额并不大,但大多数人加在一起,代表的面较广,代表了一个行业的违法情况,这个事作为一个专题我们正在查。”

近日,有网友在北京黑中介维权的QQ群中提到,博雅兴业被刑事拘留的18人中已有16人被取保候审。

负责此案的一名刑警向房主证实此事,称主要嫌疑人赵国军和柳臣泽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检察院以涉嫌非法经营对两人批准逮捕,没有按我们提请的涉嫌诈骗批捕。”该刑警表示,这是北京警方次以涉嫌诈骗抓捕黑中介人员,“很多区县的公安机关都在盯着这案子如何进展,如果能顺利按照诈骗进入公诉,那么其他区县的类似中介公司可能将会被打击。”

该刑警透露,其实早在去年9月,警方曾抓过赵国军一次,但最终释放了。

赵国军供述,他手中有100多套房源,涉及各个区县,他专门咨询过律师和法院,他所从事的违规交易行为属于纯民事行为,构不成刑事违法的犯罪,所以他才敢这样干。

警方在次抓捕赵国军时,也向法制部门了解此情况,得到的答复确实为商业欺诈,承担民事责任。

该刑警称,此次打击博雅兴业,很大原因是其造成的社会影响恶劣,受害人太多,市局认为其严重影响了百姓利益,所以用了几个月时间调查赵国军,最终于去年12月9日收网。

审查中,赵国军称,他的手段也是从早期的黑中介公司那学来,学到手以后,他开始单干。为了逃避处罚,赵国军把控的所有公司均为其身边的亲戚朋友,“法定代表人吴凤岐是赵国军的姐夫,投资人申博香是其姐姐。”

对于赵国军是否能因涉嫌诈骗而被公诉,该刑警称不太乐观,“毕竟以前没有过,检察院已经按照非法经营批捕了。”

截至昨晚8时,丰台检方未透露对赵国军案的侦办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