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沙地铁2号线"公测"过半受访者希望地铁内有wifi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4-19 06:48

[摘要] 4月18日,记者分别乘坐公交车、出租车和地铁,体验了从望城坡站(汽车西站)到长沙火车南站的路程。三种出行方式中,地铁最快捷。

(来源:潇湘晨报)4月18日,记者分别乘坐公交车、出租车和地铁,体验了从望城坡站(汽车西站)到长沙火车南站的。三种出行方式中,地铁最快捷。

63路快线:走走停停比较慢

4月18日上午9时30分,投币2元,记者在汽车西站登上63路快线公交车。公交车沿着西二环一直往前开,一路上比较顺畅,到各公交站点陆续有乘客上下车,公交车过了猴子石大桥后到达南郊公园,这时候车厢内已经站了几个乘客。

从南郊公园、新开铺然后开到韶山路,这一段路不是很顺利,车行驶比较慢。车随后拐入香樟路,然后一直向东开,经过半个后到达终点,整个耗时一5。

和记者一起从汽车西站上车坐完全程的还有另外两名乘客,他们都是要打算坐高铁去外地。“地铁开通后就选择坐地铁了。”乘客胡先生说。

该车公交司机告诉记者,上下班高峰时间,一般要一个半。至于地铁2号线开通对公交线路的影响,司机表示,暂时还没感受到。

出租车:一路绿灯,用时38

同一时段,另一路记者从汽车西站等出租车,5后记者上了一台出租车。在询问目的地之后,出租车司机选择的线路是西二环-韶山路-香樟路。

聊起地铁开通后的影响,的哥李师傅笑着说,“这影响不大吧,该打车的还是会打吧!”

和司机一边聊一边走,一路上没有堵车,一直到长沙火车南站,用时38,花费正好60元。司机说,今天走得比较快,没有红灯,也没有堵车,平时都要40多,打车费约65元。

地铁试乘体验:34

4月18号上午9点52分,一路记者抵达地铁2号线望城坡站等候。

等待了约3,一辆列车缓缓开来。

列车开动,慢慢地加速。这一天试乘的市民大多是老年人。大家在车上都很兴奋,纷纷议论。一之后,到了杜花路站,车稳稳地停下。一位女学生靠在车厢上,没有抓扶手,跟同伴说笑着,人也没有大的晃动。

15之后,地铁开到了火车站,人也渐渐多了起来。一个车厢两侧各有三个长椅,一个短椅,大概能坐40人左右,大家都坐满了,旁边车厢还有几个站着的乘客。

出发34之后,列车安全抵达长沙火车南站,平均每两过一个站。根据票价图,在正式运营之后,从望城坡站到长沙火车南站,坐地铁全价是5元。

垃圾桶在哪里?

地铁试乘的天,不少市民根据亲身体验提出了一些建议。针对市民提出来的一些疑问和建议,本报咨询了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对读者的问题作出答复。此外,“长沙地铁”微博也通过与网友互动,回答了一些市民关心的问题。

市民:车厢里为什么不安装垃圾桶?

轨道集团工作人员:不安装垃圾桶是不想让乘客有“我可以丢垃圾”的错觉。车厢内禁止吃东西等行为,乘客应该养成随手带走垃圾的习惯。另外,因为座位下方是消防设备和取暖设备,轮椅位置也必须空出来,车厢内也没有地方设置垃圾桶。

市民:部分列车报站的声音比较小,能否加大?轨道集团工作人员:之前因为反映声音较大,已经做过相关调整,会根据大家意见再次进行调整。

网友@greatwuwei:地铁列车上的语音播报能否男女声搭配播报呢?

@长沙地铁:我们暂时考虑男声作为安全提示类进行播报,以便乘客做出区分。

网友@犭者女夭:有长沙方言报站功能么?@长沙地铁:由于二号线车站间距较短,在已有中英文标准报站的基础上,插入方言报站的时间不够,所以暂未考虑方言报站。

网友@秋刀鱼逆流:地铁站有Wifi吗?车厢内呢?@长沙地铁:地铁车站内的Wifi使用我们正在进行技术论证。记者黎棠实习生高逸文龙波婷

近七成受访乘客打90分以上

本报长沙讯长沙地铁2号线的试乘活动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市民,有退休了的老人、有企业的工作人员、有白领工薪层,还有身穿校服的学生们。4月18日,本报在试乘地铁的人群中,随机选择了55位乘客,进行了一份地铁试乘问卷调查,给长沙地铁试乘打分。

在接受问卷调查的55位市民中,37人在给地铁打分这一项选择了90-100分,占67%。不少市民直接表示,试乘感觉很好,可以“打满分,100分”。选择“60分以下”这个选项的市民人数为零。大家对于地铁次“大考”都纷纷给予好评。

在长沙交通状况日益拥堵的情况下,90.91%受访乘客地铁作为出行的交通工具,25%的人选择公交车,其中20%的市民将地铁和公交车同时作为出行的交通工具。

“因为毕竟地铁的线路还只有一条,所以如果要公交转地铁,地铁再转公交的话就没有必要。”长沙的李女士表示,如果公交车可以,可能还是会选择公交车作为出行方式。

56.36%的市民希望地铁内能够提供公共wifi,有乘客用手机拍了地铁内的照片,准备上传到朋友圈,可是他不仅没有搜到wifi信号,连手机信号也没有。“地铁站是个公共场所,应该像机场那样,提供公共wifi,方便我们市民。”市民王先生希望在覆盖wifi之前,至少先增强手机信号。40%的市民希望地铁站内能提供饮用水。

 相关阅读:

胡彪视察长沙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 作出肯定评价

2号线2一站 跑完全程19个站约39

地铁2号线串起长沙黄金商圈 新旧资本"暗战"激烈

地铁时代:当五一商圈遇上地铁开通成就黄金万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