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解禁首日豪宅成交井喷 主城区仍有2.6万套限购

新闻晨报  2014-07-30 07:36

[摘要] 昨天是杭州正式松绑限购政策的第一天,压抑了许久的住房市场迅即被点燃,作为限购松绑最大受益者的高端豪宅市场,昨天迎来井喷——截至16:30,当天签约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上的楼盘有28套,仅武林壹号一个楼盘便成交6套,总价高达1.6亿元,其中5套为一次性付款。

7月29日是杭州正式松绑限购政策天,压抑了许久的住房市场迅即被点燃,作为限购松绑受益者的高端豪宅市场,昨天迎来井喷——截至下午4:30,当天签约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上的楼盘有28套,仅武林壹号一个楼盘便成交6套,总价高达1.6亿元,其中5套为一次性付款。业内人士认为,昨天杭州豪宅市场井喷式成交,与前期签订的线下合同有关,并不具有持续性。而未被松绑的90平方米以下住宅房源,“去化”依然不容乐观。

与此同时,在先期解绑限购的苏州、无锡、西安等城市,房市也有了一定程度起色。

豪宅市场解禁首日井喷

“是的,早上到现在为止,一共签了6套房源。”昨天下午13时,记者联系到杭州武林壹号售楼处时,销售人员已经恢复了平静,“具体的情况网上都能看得到。”

武林壹号是杭州主城区最市中心的豪宅项目,目前在售的1号楼主力户型面积为318平方米和334平方米,均为四房两厅的平层大宅,均价7.5万元,房源起价1500万/套。

“限购风声从7月中旬就传出来了,当时来我们这里看房客户就增加了30%。”销售部工作人员说,“一般每月新增预定量在1.5亿元左右,也就是每个月平均预订8-10套房子。但从7月14日至27日这两周,成交金额已达2.05亿元。”

而昨天,几乎只用了一个上午,武林壹号便成交了6套房源,其中5套为一次性付款。记者了解到,套成交的顶楼特殊户型房源,总价4984万。

“这6套房子实际上都是转签的,并不是次来看房就出手了。”销售人员透露,今天成交的业主其实之前已经准备好了购房资料和资金,只是迫于限购而需要等待。“比如等交房的时候卖掉自己手头的房子,或是用亲人的名字来购买。”得知限购松绑后,这些“准业主”当即签了正式购买合同。

武林壹号尝到头啖汤,其他高端住宅也同时发力。截至下午15时,城市之星签约6套,成交总额近1亿元,绿城·兰园、新武林国际公寓、坤和·和家园等也均有斩获。

主城区仍有2.6万套限购

“豪宅市场这种成交速度,并不具备持续性。”杭州某高端楼盘销售表示,在之前的线下合同转签成线上合同后,豪宅市场的成交是否能持续,有待观察。

限购实施几年间,杭州楼市呈现较为突出的结构性矛盾,140平方米及以上大户型去化艰难。根据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数据统计,截至2014年7月29日上午9点,杭州市区总计有92621套住宅存量房源,其中杭州市区(含主城区、余杭区、萧山区)总计有66660套住宅走出限购行列。而仍在限购区域的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下的25961套住宅房源中,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套数占比47%,是限购存量中的主力。而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上房源不足万套,占杭州市区住宅存量仅14.4%。“我觉得对大部分刚需而言,解禁政策带来的作用并不明显。”家住主城区的购房者叶先生表示,由于预算有限,他打算在滨江买一套90平方米左右的两房,本以为限购会放开,但等到的消息却是不在松绑范围内,让他很是失望。

戴德梁行杭州及南京公司总经理汤耀光表示,与其说杭州这次局部放开限购令是让房产市场重新回到兴旺,不如说这次举措是防止市场继续恶化。松绑限购在一定程度上能舒缓供求关系,为市场带来较正面的气氛。改善型购房客可以安心买房,但仍然受限贷所影响,市场很难有突破性基调的变化。短期内,市场可能担心房价上涨会出现短暂的成交上升。但由于杭州库存压力仍然非常大,成交将逐步回归正常水平,而价格不会有太大波动。

其他城市:看房、买房均有增长

与杭州相似,限购令取消或松绑,都在时间给当地楼市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本来都觉得7月没什么指望了,结果政策冷不丁放开,这几天来看房客人多了很多。”苏州工业园区的一名房产中介难抑兴奋。

据苏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数据,放开限购后,苏州近一周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达1367套,环比之前一周914套上涨了49.6%,这也是近三周以来成交量的一周。

无锡成交量同样在短期内有所增长。据无锡房管局数据统计,上周五无锡放松限购后,紧接着周六和周日的成交量达到了269套,环比上涨14%,是7月四个周末成交量的一次。

西安城北板块中介小李告诉记者,前来问询的客人明显增多,其中大部分是准备投资或是给孩子准备的。“本来6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就不多,刚需比较少。”小李说。

业内人士分析,放松限购短期内对楼市会有一定刺激作用,签约的集中放量便是证明。但非刚需购房者会持观望情绪,楼市拉锯战仍将继续。

 相关阅读:

过半城市限购已松绑 贷款难仍是买房拦路虎

二三线城市解除限购 一线城市房价才不会疯狂暴涨

石家庄取消限购 京津冀一体化概念难解高库存

江苏楼市限购仅剩南京 住建厅称是否取消由地方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