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京商业用地出让占主流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8-03 08:16

[摘要] 在住宅限购的背景下,企业对住宅用地的拿地热情依然不足。根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数据,今年前7月,北京住宅类土地出让收入仅为161.7亿元,占今年以来总土地出让收入的27.9%,不足去年全年住宅类土地出让收入的15.2%。前7月土地出让金相当于去年的35.2%,商业地块占主导。

7月份,北京土地市场的热点话题一直围绕商业用地展开。从月初的CBD核心区地块,到月末的王府井(600859)地块,北京土地出让活动均以商业用地为主。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数据显示,7月份,北京进入“招拍挂”程序出让的16宗土地中,有10宗为商办类地块,其中包括CBD核心区9宗地块,总出让金超过210亿元。而同期,住宅类地块的出让金仅为41.4亿元,不足商办类地块出让金的两成。

今年上半年,北京土地市场出让金总计约326亿元,为去年同期一半。虽然7月京城土地市场渐有起色,但主要还在商业地产领域。在住宅限购的背景下,企业对住宅用地的追捧热情不足。

1-7月,北京住宅类土地的出让金为161.7亿元,仅为去年全年的15.2%。虽然业内预计,下半年住宅类地块将增加供应,但依然以郊区新城为主,而且开发商下半年的资金压力可能会更大,因此,宅地出让情况不容乐观。

最近三年,北京住宅土地供应郊区化趋势日益明显。五环内住宅地块的供应占比已不足15%,房山、大兴、通州三郊区县的住宅地块供应占总供应量的比例超过五成。今后一段时期内,郊区县住宅的供应量将明显上升,楼市调控的效果在这些区域也将更加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