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一楼市调查报告:30城现促销 多数4季度看跌

新闻晨报  2011-10-18 07:49

[摘要] 22个城市的多数受访者认为当地房价会下跌,27个城市的购房者中首次置业的比例超过50%,3成城市中心城区开始出现促销。

地产巨头销售逆转 金九银十成楼市牛熊分界线

近几日,主要房地产开发企业相继发布9月及今年前三季的业绩报告。数据显示,在“限购令”的背景之下,多数房企9月来“金九银十”销售尽现疲态。伴随着佛山放松“限购令”的政策尝试半天内突然收回,以及高层再次表态调控政策不会放松,业界、银行和购房者对于楼市走向的预期开始向看空转变。

今年8月,国内房地产开发龙头企业万科[简介动态]月销售金额出现年内首次同比下降。10月10日,万科发布公告显示,其9月实现销售面积10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5.1亿元,环比分别上升12.5%和19.4%,同比则分别下降4.9%和12%。

10月11日,保利地产[简介动态]亦披露了9月份销售情况,期内实现签约面积58.7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3.14%;实现签约金额67.36亿元,同比下降26.21%。

在“金九”这一传统销售旺季却迎来连续两月销售金额同比下滑,万科和保利[简介动态]的表现正是近期房企巨头业绩放缓的一个缩影。除了万科和保利,包括碧桂园、中海、龙湖、合景泰富等主要的大型房地产商,9月销售都出现了同比下降。自2009年来这还是次出现。

富力地产截至9月底,公司录得总销售收入约214.59亿元,销售面积达140.1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1%和19%。日前,富力又正式对外宣称,经过对市场变化情况的谨慎考虑,决定将2011年400亿元的全年销售目标下调20%至320亿元。

显然,大房企以九、十月为界,此前良好的销售增长形势已经开始放缓。

一线城市全面入淡季8城存量房超4000万平方米

万科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中下旬之后,市场整体推盘力度明显加大,但成交速度却进一步放缓。北京、沈阳、上海、杭州、南京、广州、武汉、成都等14个城市9月份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面积环比8月上升了46%,而销售面积和8月基本持平,销售金额则略有下降。

事实上,不单是万科的情况如此。来自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9月以来,北京上市的商品房新房项目34个,住宅10276套,但截至10月10日累计签约套数仅1068套,签约率不过10.4%。国庆长假期间的10月1日-6日,北京住宅成交总量更是仅有866套,环比下跌62%。

随着成交的持续低迷,北京降价的项目数量明显增加。作为领跌北京楼市的通州,“金九银十”也未见起色。统计数据显示,通州区成交均价在达到23595元/平方米的峰值之后,一路下跌,8~10月三个月,每平方米房价从1.7万元到1.6万元,再到1.5万元。

类似情况也出现在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

数据显示,9月上海供应量激增至11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72%,但因降价幅度并不大,成交仅有53.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7%,同比更是猛降59%,为仅次于2008年9月的历史同期水平。而“银十”开局的国庆长假,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更是同比缩水近80%,为近六年,也创下来最近29周的新低。

报告显示,截至9月底,我国8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高达40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三成,增幅较大,且库存量继续增长的态势明显。

该报告指出,9月份,8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仅341万平方米,同比大幅下降44%。与此同时,截至9月底,8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1.1,创下自2010年来的阶段性新高点,库存量偏大。

“预计四季度新建商品住宅存量将继续增加,促销压力加大。”报告认为,在二三季度捂盘观望后,受资金压力的影响,部分开发商要加紧推盘,此外,四季度调控政策仍难以放松,楼市仍将延续前期的低迷状态。

>>>海量房产信息 敬请关注搜房网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长沙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相关新闻:

十月长沙高品质楼盘亮点显 各大楼盘加大促销

卖房新促销噱头“买一送一”买套别墅送套公寓

楼市严调重压下 让利促销或是开发商明智选择

调控重压下 让利促销是开发商明智选择

看谁能HOLD住:楼盘促销越卖力 买房人越淡定

"暗降"价格战:各种折扣 房款能直减15万

一二手房价倒挂现象严重 房企促销玩噱头行不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