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分化 八五折优惠仍是主流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13 08:22

[摘要] 每年下半年,房贷利率优惠幅度会逐渐缩窄。在金九冷淡开门的时候,信贷对楼市的影响极为明显。虽然有消息称大部分银行取消了首套房贷八五折优惠利率,但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原则上的八五折优惠利率仍是主流。

(来源:证券日报)每年下半年,房贷利率优惠幅度会逐渐缩窄。在金九冷淡开门的时候,信贷对楼市的影响极为明显。虽然有消息称大部分银行取消了首套房贷八五折优惠利率,但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原则上的八五折优惠利率仍是主流。

记者昨日走访了位于北京亚奥商圈的部分银行,发现招商银行的贷款优惠幅度与此前一致,维持在九折优惠利率;工商银行同样保持九折优惠的水平;浦发银行略有调整至九折优惠。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花旗银行等,只要申请人资质合格,依旧可以获得八五折优惠利率。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以在北京购买首套住宅为例,在实际签约中,90%以上的购房者可以执行85折贷款优惠。

此轮楼市的复苏与信贷松动节拍一致,开创了淡季不淡的新局面。然而,在连续几个月成交量攀高后,“金九”开门伊始,市场的观望情绪暂时占领了上风。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9月上旬,北京新建住宅签约3279套,同比8月同期下调了33%,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为3407套,同比下调了27%。当然,北京,并不是个例。南京上周二手房住宅一共成交了1210套,环比下降了3.89%,二手住宅挂牌价格为14134元/平方米,环比上周价格微跌0.08%。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上海9月首周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合计成交1394套、16.6万㎡,环比分别大幅回落21.5%、22.1%。

对于接下来的走势,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指出,信贷政策将是影响“金九银十”走势的最主要因素,虽然未出现“金九”开门红,但整体成交量也依然居于年内高位。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楼市新增供应量的萎缩,以及有效购房需求的不足,使得“金九”成色不足。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常清对“金九银十”的预期同样不是十分乐观,她向记者分析道,由于商品住宅需求从3月以来持续释放,加之近期政策层面再次出现收紧,“金九银十”的情况不会过于乐观,开发商选择保守定价、让利促销的可能性较大。预计“金九银十”期间,量价都不会出现大涨。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也认为,随着前期购买力集中的释放及楼市项目价格日趋上涨,剩余潜在购买者对于当前市场的认知则需要适应阶段。不过从目前的成交势头看,一旦交投双方后续磨合不佳,则所谓的“金九银十”也只是空谈。

金九钜惠 9.16全民闪购团报名: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必填
线路: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看房团"/>看房团"/>

江山帝景0首付4299起减2万再95折   海洋半岛88-136㎡房源钜惠500万

金地三千府搜房团购达8.5折   山水卿卿颠覆刚需革命 小户豪宅最惠15万

相关新闻:

银行房贷松紧分化 部分银行加入收紧个贷阵营

房贷首付比例:银监会否认首套房贷首付提至5成

房贷首付比例:业内人士称首套房首付可能还将提高

多地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85折 部分银行利率超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