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十余家开发商谋划新方案 房企抢跑再融资开闸

第一财经日报  2013-08-09 08:18

[摘要] 市场关于新一届政府正在酝酿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传言,让房企再融资猜想变得逐渐清晰,更多开发商加入抢跑占位战。

市场关于新一届政府正在酝酿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传言,让房企再融资猜想变得逐渐清晰,更多开发商加入抢跑占位战。

8月8日,广宇发展(000537.SZ)因控股股东鲁能集团“正在筹划有关涉及广宇发展重大事项”,股票自当日起停牌。

这也是继新湖中宝(600208.SH)、宋都股份(600077.SH)公布定向增发方案后,又一个被认为与房企再融资相关的案例,鲁能集团重组广宇发展方案有望被再次推出。

值得关注的是,已经推出融资方案的房企有关人士向《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对是否能最终获得政策批准仍心中无底。

这种心态恰恰也是目前房企和保荐机构的普遍心态,不管政策对房企再融资是否真正放开,率先抢跑占位均不失为务实之选。

房企再融资扎堆

尽管筹划中的广宇发展“重大事项”并没明确与资产重组有关,但有市场分析猜测,此举或与大股东鲁能集团重启重组方案有关。

2010年6月,广宇发展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重组方案显示,广宇发展拟向鲁能集团发行6亿股,收购鲁能集团旗下7家房地产企业,涉及资产近60亿元。但此后该方案被迫终止,因为当时房企并购重组仍处于暂停状态。

自7月以来,金丰投资(600606.SH)、宋都股份、迪马股份(600565.SH)、新湖中宝、莱茵置业(000558.SZ)等多家房地产企业因重大事项停牌,引发市场对房企再融资开闸的种种猜想。

目前,有十余家房企在谋划相关方案,但仅有新湖中宝和宋都股份公布了再融资方案,其他房企停牌是否与再融资相关,仍需进一步观察。

对于政策是否真正有变的询问,上述再融资房企有关人士均向本报表示,目前公司并没有获得政策开放的正式文字。

8月2日,新湖中宝抛出了55亿元非公开发行方案,用于上海新湖·青蓝国际以及上海新湖明珠城(小区网论坛)三期三标段、四标段的两个棚户区改造项目。

作为三年来直接用于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再融资预案,新湖中宝再融资预案的推出,被视作房地产再融资“开闸”的重要信号。

新湖中宝有关人士向本报表示,公司推出定向增发方案,主要是想把握政策机会助推项目发展,但对方案最终能否通过证监会审批仍心中无底。

新湖中宝所谓的“机会”,是指6月份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支持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与新湖中宝投向棚户区改造不同,宋都股份拟将定向募集资金不超过15亿元,投向中小户型的刚需商品住宅项目。

宋都股份认为,首次置业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宅均属于政策鼓励范围。该公司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我们是名正言顺的刚需产品,房地产市场的刚性需求亦将得到政策保障,公司不愿意错过这样的发展机会,所以把符合政策导向的项目拿出来进行融资。”

上述有关人士甚至直言,从证交所信息披露审核的流程来看,房企在推出再融资方案之前,往往都会和有关部门进行沟通,而不是一厢情愿,房企不断推出股票增发方案,在一定程度上也说明已经获得了某种暗示或许可。

购房不眠季升级 8月房天下看房团报名火热开启

姓名:必填
手机:必填
人数:必填
线路:必选

荣盛花语馨苑与董小姐在长沙安家 首付6.8万

精装大盘时代倾城 房天下会员5千享5万

相关新闻:

保障房棚户区改造 城镇化料成房企再融资通行证

监管层确认审核房企再融资启动 能否助推房价上涨?

多家房企抛出再融资预案 地产再融资凶猛回归

房企再融资"结构性"开闸 多家上市公司抛预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