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查:"湘五条"提振楼市 近4成网友欲加速置业

房天下  2014-08-21 10:04

[摘要] 湘五条的到来,是否会给长沙楼市带来一缕春风?人们对它的态度究竟如何?房天下调查结果显示,有36%的人表示此次政策出台对他们的购房预期有影响,将加速置业抢赶楼市优惠。

8月11日,湖南正式发布“湘五条”,内容包括政府回购商品房作为保障房、异地购房者可申请公积金贷款,简化房企审批程序,住宅产业化项目可提前申请预售证以及各地可因地制宜。然而,这些被人们戏谑为“刷新了楼市松绑尺度”的新政,是否会给长沙楼市带来一缕“春风”?人们对它的态度究竟如何?对此房天下调查针对“湘五条”出台后对长沙楼市的影响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36%的人表示此次政策出台对他们的购房预期有影响,将加速置业抢赶楼市优惠。

九成网友认为公积金政策和回购商品房对楼市影响

点击进入下一张

“湘五条”的出台给楼市打了一针“强心剂”。调查显示,45%的网友认为“政府回购商品房作为保障房”对长沙楼市影响,“棚改”是未来房地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通过回购商品房来实现快速增加保障性住房保有量的同时,也促进了商品房的流动速率,在消耗了库存之后,然后靠促进刚需拉动市场。也有近四成的网友认为“省内异地购房可申请公积金贷款”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对省内异地客户购房。仅少数网友认为“住宅产业化项目可提前申请预售证”、“简化房企审批程序”对楼市会造成影响。

六成网友认为新政出台后成交量会上涨

点击进入下一张

在“湘五条”会对长沙楼市产生怎样的影响这一项调查中显示,近六成网友认为新政出台后,长沙楼市成交会上涨,其中22.48%网友认为成交量会大幅上涨,37.98%网友认为成交会有微涨;此外,23.64%网友表示新政对楼市并无影响,楼市成交仍会保持评为,仅12.79网友认为成交量不升反降。

近四成网友表示“湘五条”出台会加速置业计划

置业机会

新政的出台往往对楼市会造成“微刺激”。在房天下调查中显示,有近四成的网友表示“湘五条”出台会加速自己的置业计划,赶抢楼市优惠;但也有24.32%的网友仍淡定观望。

业内人士表示“湘五条”虽然给长沙楼市带来了很大的提振作用,但救市效果不会立竿见影,对于长沙本土的购房者来说房贷或许才是影响购房的最终因素,此外大部分人还在等待最后的“靴子”落地。

 相关阅读:

"湘五条"出台 省内异地购房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湖南拟回购商品房作保障房 定价差异成难点

"湘五条"来了 楼市未来将怎么走?

湖南省出台"湘五条"刷新楼市松绑尺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