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08年长沙春交会总结 房地产市场仍处于阵痛期

——主题词:冰火两重天、价格促销

长沙房天下  2008-05-16 15:20

以往,7天假期的“五一黄金周”,被誉为房地产销售“黄金周”,而今年形势逆转,在多重政策调控下,已经从高度卖方市场逆变为买方市场(主要是因为二套房贷政策直接针对购房者的购买力)。今年五一尽管缩短至3天,在旅游市场依然红火,但长沙房地产市场仍处于“阵痛期”。

从各地实际情况来看,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与炎热的天气相比,房地产市场颇显冷。由于高价位价格水平、房贷政策已事实性地成为了阻碍房地产市场交易放大的障碍因素之一,所以,开发商纷纷从价格入手,以希望能争取到更多的购房成交。降价促销已不容争辩地成为了今年“五一”的主旋律,成为了今年春交会的注脚。

一、火与冰的较量——长沙春交会特征概述

1、参展企业、楼盘达到近年来峰

从下图来看,此次春交会参展企业及参展楼盘达到了近年来高峰值。经过重重政策洗礼、冰雪灾害,在惨淡销售、阵痛3个月过后的长沙楼市,意欲在五一“小黄金周”抢夺失地。

2、外地房企参展占据3成,继续保持增长

本次春交会,据初步统计,共有69个参展商,其中来自广州、深圳、北京、浙江及香港等地的项目占据3成以上的份额,外地参展房企继续保持稳步增长。

3、活动多,折扣优惠

本届春交会参展楼盘仍采用活动、派发礼品吸引人气,但不同的是,遍地开花似的价格优惠、价格促销与往届形成明显区别。

(1)滨江•君悦香邸:1000元变5万 限时超级特惠

5月1日购房成交,享受5万元额外优惠;5月2日购房成交,享受4万元额外优惠;5月3日购房成交,享受3万元额外优惠;5月4日到5月5日购房成交,享受2万元额外优惠;5月6日到5月10日购房成交,享受1万元额外优惠;

(2)鑫远•湘府华城:保留房源20套92折限量发售

前5位:92折;6—10位:94折;11—20位:96折;

(3)利海•米兰春天:1万抵3万

交1万元诚意金,1楼、顶楼优惠3万;交1万元诚意金,其余楼层优惠2万;只限于春交会期间;均价3800-4500元/㎡;

(4)山水城市风景:95折扣优惠,均价4400元/㎡;

(5)江山帝景:95折优惠,价格尚未定;……

在惨淡经营后,营销措施主要偏向于价格优惠,成为本届房交会一大看点,其优惠力度、普及面之广均开长沙楼市之先河。但“火”的背后,则是成交量的低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