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土部:去年全国土地出让总价款为1.59万亿

观点地产网  2010-04-10 10:55

“二三线城市化”意味着泡沫化?

无需论证,我国在实现城市化的进程中,到一定阶段,将城市化的重心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以及四线等中小城镇逐步转移,是必走的一步。不过,城市化的延伸、二三线城市化,是否等同于一线城市房价泡沫的接力和扩散,这是需要严肃对待和论证的。

让人忧心的是,当我们还来不及仔细思考二三线城市化和房价泡沫之间的问题时,二三线城市的楼市已经迫不及待地泡沫化了。

开发商齐头并进向二三线城市进军,去二三线城市开拓新的市场,这已经成为业内最最“时髦”的举动之一,成为越来越多有志做大房企的战略选择,万科、保利等业内大鳄则已经在超过40多个二三线城市安营扎寨。

化开发企业的到来,打破了二三线市场很长一段时间里相对封闭的游戏格局,在带来更新专业理念的同时,资本的冲击、一线城市的楼市玩法让这些市场彻底洗牌。

这些二三线城市中的许多政府决策者,对于呼啸而来的房企大鳄,往往“热烈欢迎”。地方政府的土地供应策略、城市开发规划等,也为了能所谓的招商引资,纷纷进行调整。

不可否认,在房地产开发的某些特定领域,性地产大鳄和二三线城市地方政府之间,后者的主动话语权相比在一线城市,丧失的更为严重。

以目前的价格生成机制,在这个过程中,二三线城市房价重蹈一线城市覆辙几乎难以避免。

长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的二三线城市,走上城市化进程,这是发展规律的必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