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后新政时代看中国式智慧:炒房团变身炒租团

安家  作者:喻鹏  2010-07-24 06:50

[摘要] “中国式”其实还有独特现象,就是充满着变通智慧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从年初二手房交易恢复5%契税,到刚刚出台的20年房龄以上的二手房不予贷款,新政的不断推出使得二手房销售遭遇到前所未有的瓶颈。于是,聪慧的地产投资客与投机者纷纷转向租赁市场,由炒房团摇身一变成为“炒租团”。

已经忘记从何时,“中国式”成为了流行语。

中国式离婚、中国式结婚、中国式蜗居、中国式幸福……

“中国式”其实还有独特现象,就是充满着变通智慧的中国房地产市场。

从年初二手房交易恢复5%契税,到刚刚出台的20年房龄以上的二手房不予贷款,新政的不断推出使得二手房销售遭遇到前所未有的瓶颈。

于是,聪慧的地产投资客与投机者纷纷转向租赁市场,由炒房团摇身一变成为“炒租团”。

租房租成千万富翁,正是后新政时代中国式智慧的集中体现。

5月份,北京房屋租金价格同比上涨了23.33%,租赁均价达到2828元/月,比上月上涨了2.39%。虽然租赁旺季还没到,中关村、西城和东城热点学区的租赁房源供应已比较紧张,租金提前部门出现大幅上涨,成为本轮房租上涨的代表之一。

中国式房租

后新政现象:房价跌、房租涨

新政后一个多月,市场不断传出房租上涨的消息。究其原因,主要是楼市调控政策的密集出台加剧了市场观望情绪,部分潜在买房者转向了租赁市场,导致租金价格迅速上涨。换句话说,由买转租是本轮房源上涨的“原动力”。

很多专家认为,此轮房租上涨不会持续很久,因为随着房价的逐渐稳定,购买需求将慢慢释放出来,买转租的“原动力”弱化后,房租也就止涨了。

但业内也有不同的观点,认为新政并不是租价上涨的主要原因。许多经纪公司的一线操盘人员表示,“新政后,原本准备出手的购房者面对房贷政策收紧等压力,不得不暂停买房转而租房,但业主的反应并没有那么迅速。虽然近两个月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下滑,但很多业主依然坚持出售而非出租。另外,对于资金并不紧张的房主而言,还是以出售为主,考虑到后期看房等因素,即使短时间卖不出去房子也不会出租。这就造成了租房房源供应不足,所以房价上涨是必然的。也正因此,租价上涨是暂时的,不具备持续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